郑洁坦言小威发球太强大 戏称都怪老公训练不够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1:14  重庆晨报

  昨天凌晨,因为降雨断断续续进行了3个半小时的温网女单半决赛终于结束,状态正佳的前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以2:0战胜郑洁,终结了这匹来自中国的超级黑马。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郑洁敢打敢拼,并且一度在第2盘赢得了盘点。在退场时,郑洁也赢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大雨两次降临

  赛前,有关郑洁和小威的口水并不少,但显然,支持小威的更占上风,毕竟两人实力上的差距摆在那里。比赛开始后,小威大力凶猛的发球和回球让郑洁极不适应。第一盘,小威以6:2轻松取胜。

  第二盘,郑洁逐渐适应了小威的打法。并且不断地在比赛中寻找对手的漏洞。终于,郑洁在第6局中破发,不过小威随即将比分扳平。之后二人一直相持不下,第11局,双方战至5:5平。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40:30领先,此时温布尔登再降大雨,比赛第二次中断。

  小威发球强大

  比赛恢复后,郑洁在小威的发球局获得了一次赛点,遗憾的是她并没有抓住将总比分扳成平局的机会。随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在抢七中郑洁以7:5败北。这样,小威就与自己的姐姐大威第三次在温网决赛中会师。

  赛后郑洁对错过那个盘点表示了遗憾。她坦言,小威的发球太强大了,不过自己在底线上有一定优势,也许换种场地,自己的机会更大。

  郑洁将于明天下午回到北京,开始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一个月之后开始的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 何艳

  揭开郑洁

  两大死穴

  虽然郑洁拥有了创造奇迹的秘密武器,但是她的打法依然存在着弱点。这成为了制约她取得好成绩的死穴。

  死穴一:二发得分率低

  郑洁发球水平逐渐提高是不争的事实,但她的二发比起一发来,就差得很远。从技术统计来看,郑洁的二发得分率远远低于一发。

  在同小威的半决赛中,一旦郑洁在一发出现失误,小威在郑洁的二发中拿分简直易如反掌。因为中国金花的二发速度普遍不快,小威必定给予凶狠的回击,让郑洁出现失误,或者直接回球出界。

  死穴二:接发球不稳定

  郑洁的正手接发球也是她的一个弱点。特别是在接力量大、速度快的发球时,显得非常被动,而这也是她在半决赛输给小威的最大原因。

  郑洁要想进一步提高,就必须解决好这个问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她甚至开玩笑地表示,如果教练丈夫张宇的发球再好点,自己也不会接不了小威的发球了。本报记者 何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