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强势背后仍有一大隐患 伤患蛮牛如何降服奶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1:12  新浪体育
纳达尔强势背后仍有一大隐患伤患蛮牛如何降服奶牛

纳达尔今天再度挂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与赛前大多数人所预料的结果无异:费德勒与纳达尔第三次会师决赛。后者在近一个赛季中草地实力明显增强,大有突破瑞士天王领地之势,然而在与舒特勒的半决赛中纳达尔左膝不幸受伤,这也让冠军对决图添不确定因素。

  如果说此前费德勒在草地赛季上无人能及,那2007年那场让瑞士人惊魂的温网决赛带来了一个讯号,世界第二纳达尔在雄霸罗兰-加洛斯之后正将目标瞄准全英俱乐部,世界第一的后花园随时会遭受侵犯。2008赛季,更加成熟的纳达尔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进步,女王杯冠军不仅让大家看到了西班牙人从红土转战草地的过渡能力,也看到了他势在必得的决心。想必剑指第六座温网冠军的费德勒也感受到了阵阵杀气。

  然而自温网开赛以来,球网另一边的对手并没有给纳达尔带来任何麻烦,但是身体因素却很有可能成为阻碍他前进的绊脚石。对阵尤兹尼的比赛中,西班牙人在首盘第2局不慎摔倒,右膝受伤,被迫接受紧急场外治疗。虽然轻松将克星淘汰出局,但是纳达尔赛后那句“我听到了断裂的声音”还是让人为他捏一把汗。世界第二在1/4决赛中惊人的状态让此前的担心烟消云散,纳达尔一如既往的在底线奔跑,新增的伤病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

  纳达尔的劫数并没有因此消失,半决赛对阵舒特勒一役西班牙人再一次面对伤病的打击,这一次受伤的是左边的膝盖。虽然伤口明显可以看到擦破与流血的痕迹,但是2号种子还是顺利杀入了最后决赛,将顽强的舒特勒留在了四强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尽管此前带伤出战的纳达尔一路过关斩将,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前来挑战的对手斩落马下,但是决赛中他将面对的则是65场草地不败的球王。

  本赛季费德勒与纳达尔的草地实力几乎达到伯仲难分的水平,冠军归属因为伤病原因再添悬念,如果说在这场针尖与麦芒的对决真正开始之前,这恐怕是关系纳达尔是否能够成功击败球王的唯一不确定因素了。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