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入围奥运选手超过历届 女子拿满参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3日,国际网球联合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正式参赛名单,中国共有男女8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是历届奥运会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女子更是满额参战。从整体形势来看,北京奥运会也将汇聚历届奥运会网球赛事中的最强阵容。

  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单双打分别设置64个和32个参赛席位,参赛资格依据2008年6月9日ATP和WTA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确定,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允许4名单打和两对双打球员参赛。最终参赛名单由国际网联、国际奥委会和各国或地区奥委会共同确认。

  中国球员将参加全部4个单项的比赛。男单方面,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在400位以下,不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但国际网联出于主办国地位的考虑,给予中国一张外卡,这样现今中国男单世界排名最高的孙鹏将出现在奥运会男单赛场上。男双方面,于欣源和曾少眩组合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也是中国惟一的一对男子组合。

  作为中国网球的传统强项,女网获得了满额参赛的资格,世界排名分别为第43位、45位和50位的晏紫、李娜以及彭帅直接入围女单正赛。郑洁的世界排名虽然由于去年的伤病下滑到第133位,但由于之前申请了排名保护,这位在本次温网公开赛上表现惊人的中国金花仍将凭借第60位的保护排名征战奥运会单打赛事。女双方面,黄金组合郑洁、晏紫以及重新配对的彭帅和孙甜甜均顺利获得参赛资格。

  国际球员方面可谓众星云集,男子网坛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将有17人前来参赛,世界排名第6位的罗迪克和第9位的加斯奎特由于个人原因退出,西班牙球星沃达斯科由于本国男单参赛球员已达到4人而不能出战。女子网坛前20位球员中将有18人代表各自国家出赛,排名第6的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由于日程冲突而放弃,法国的巴托丽也由于参赛名单已满遗憾出局。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塞尔维亚天后伊万诺维奇将分别领衔男女单打阵容,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等网坛当红球星均将亮相北京,堪称是迄今为止奥运会网球比赛中的最强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