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直落3盘零封萨芬 连续第6年进温网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21:51  新浪体育
费德勒直落3盘零封萨芬连续第6年进温网男单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周五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在中心球场率先结束的首场比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7-6(3)/6-4淘汰在本次大赛中有惊艳表现的俄罗斯沙皇萨芬,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六年进入温布尔登大赛的男单决赛,距离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实现6连冠霸业的历史第一人仅剩下一步之遥。

  自此,费德勒在个人6年中从未输过球的全英俱乐部已经取得40连胜,距离追平瑞典老球王比约-博格上世纪80年代取得的41连胜纪录同样也只剩下一场的距离。而在整个草地赛场的战绩方面,费德勒也将自己的不败纪录继续提升到恐怖的65场0负。

  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表现的十分强势,直落四分轻松拿下发球局。而萨芬在比赛开始时的表现却不够稳定,两次正手失误送给费德勒一个破发点,不过他的连续反拍诱使费德勒回球失误,再以一记强劲的一发拿到局点。但是他的二发再次送给费德勒进攻机会浪费局点,接下来的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在底线的多拍相持中回球中,让费德勒一记压在边线的正手直线破掉发球局。费德勒在轻松保发之后以3-0的比分领先。不过萨芬的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也有所回升,底线相持绝对不落下风,而反手、上网等技术手段也能主动得分。在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费德勒还是以6-3的比分取得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中,费德勒在第4局中反手回球下网送上第一个破发点。而在二发时连续强攻,并随球压迫上网,正手直线化解危机。萨芬的反手斜线再次拿到破发点,而费德勒的二发之中再次打出正手制胜分,再次化解了破发点。费德勒依靠发球完成保发。而萨芬在第7局中的正手主动进攻再次失误送出破发点,不过他也很快就用自己强劲的发球弥补了错误。在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比赛不得不通过抢七决出胜负。尽管萨芬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分中依靠发球把费德勒拖出场外,但他在上到网前过程中却回球挂网。费德勒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分之后以3-0的比分领先,而萨芬再次在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在上到网前的过程中回球挂网,在双方各保住一个发球分之后以5-1的比分落后。萨芬在终于在费德勒的发球分中多拍相持压迫上网,反破费德勒的一个发球分。但费德勒很快就以正手变线拿到赛点,萨芬发出ACE将比分追至3-6。费德勒轻松的以一记外角ACE以7-3的比分赢下了抢七。

  第三盘中两人继续保持各自高质量的发球,几乎没有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机会,双方各保发球局。在第9局费德勒的发球局中苦苦找不到机会的萨芬摔坏了今天第一把球拍,在这一局结束之后还用球拍敲椅子,被主裁警告。但萨芬的心态并没有就此调整过来,让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占据了场上优势,送出一个破发点兼赛点,多拍相持中萨芬一个回球滚网让费德勒上到网前并以一记正手变线拿下赛点。费德勒以6-4的比分取得了第三盘比赛的胜利,率先进入决赛,而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在纳达尔与舒特勒之间决出。

  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老对头纳达尔与德国老将舒特勒第二场半决赛的胜者,这场比赛也将在中心球场稍后展开。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