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小个子郑洁要做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0:46  中国新闻网

  伦敦的这个午后,绿地白衣,却藏着火红的中国梦。温布尔顿的中央球场,郑洁将向四大公开赛单打决赛发起冲击。她的球网对面,是八届大满贯金杯得主小威廉姆斯。

  “打到这个份上了,尽力就好。”对着国外记者,郑洁的野心,总被低调内敛包裹着。一路杀入四强,她先后淘汰了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15号种子扎维以及18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小威是很出色的球员,但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郑洁已准备好让人们惊喜到底。这个当年因为身材矮小,多次落选美国网球学校培训班的二流球员,如今却是中国网球的精神领袖。她有多高?官方记录上写着1.63米。事实上,她本人还要再减去几厘米。但是面对挑战,她却可以成为巨人,“没有人可以轻松击败我。”

  面对郑洁的挑战,小威异常谨慎,“排名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她很强大,我仔细研究了她的比赛录像,她比人们想象中还要强大。”飘上过云端,也坠落过尘土,长大成熟的小威收起自己的心高气傲。“我得试着调整自己内在的情绪与外在的表现达到平衡,像天平一样稳当,我才能够在球场上变得强大。”情绪波动,让小威很难有进一步的突破。自从去年澳网夺冠之后,她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便只是八强。世界排名第133位的郑洁,此前只与小威有过一次交手。4年前,20岁的郑洁在温网以3比6和1比6告负首轮出局。

  无论如何,大满贯单打四强已是个值得纪念的数据。小威在职业生涯49度与世界排名100之后的选手交手,取得了47胜。或许一旦小威认真对待,状态稳定,郑洁能做的便只是尽量使比赛变得激烈精彩。她的快腿奔跑,她的执蓍眼神,关注郑洁的这一华彩瞬间,关注中国的光荣一刻。

  (华心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