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克强敌郑洁成温网关注中心 球迷媒体盛赞中国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0:40  中国新闻网

  郑洁曾两次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但在国际网坛,双打的受关注程度不能和单打相提并论。这两日,郑洁占据了世界媒体网球报道的显要位置,路透社甚至使用了这样的标题——《郑是温网的关注中心》!

  在战胜瓦伊迪索娃之后,郑洁在场边接受温网官方记者的采访,“你的名字究竟如何发音?”那一刻,郑洁的脸上露出了自豪又内敛的笑容,她字正腔圆地用英文回答:“我的名字用中文来说,叫做‘ZhengJie’。”相信当时有很多世界各地的网球迷都在电视屏幕前重复着这个发音,也记住了这个顽强的中国女孩。

  昨天,温网官方网站刊登了《郑洁载入史册》的新闻,WTA官方网站也在第一时间以《威廉姆斯姐妹、德门蒂耶娃……郑?》为标题报道了女单四强的产生,法国《队报》的标题是《郑还有更大的惊喜》,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她让所有人意外》,雅虎美国站的标题则是《郑洁掩盖了威廉姆斯姐妹的风光》。

  在温网官方网站上,各国球迷都在议论郑洁的异军突起。

  英国球迷弗雷德说:“郑洁的身高原本是她进步的障碍,女子网坛很少有像她那么矮小的球员,但是她很灵活,能够把握对手的弱点,并对弱点发起猛烈的攻击,还有,她的意志力非常坚强。”美国球迷保罗表示:“很少有人相信童话中的人物真的存在,但我相信,我相信郑洁可以击败塞雷娜和维纳斯,她会举起冠军银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