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温布尔登装雨篷不改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3: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温网又下雨了,雨篷再次成了等待雨停过程中最容易被提及的话题。

  无论如何,当明年6月到来的时候,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将以新面貌示人了。经过六年细致的设计,世界闻名的温布尔登那时将装上一个巨大的可伸缩型雨篷,把多年来让人心痒痒的雨彻底隔离在赛场之外。

  据悉,温网的新雨篷是由一家名为HOK的澳大利亚公司设计的,该公司专门从事体育场馆的建筑设计。雨篷将由透明的材质制成,采用折叠式的构造,能在10到15分钟内完成打开或关闭过程。

  和墨尔本公园球场严严实实的可伸缩式雨篷不同,温网的新雨篷可以让足够的自然光透过雨篷照射到球场上。雨篷总面积6000平方米,相当于7500把雨伞同时撑开的效果。而为了配合雨篷的使用,温网同时还将引入一套全新的空调系统,以控制在雨篷合上后球场内的湿度,并保证草坪不会由于气温和湿度的变化而变得太湿滑。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总执行伊安·里切表示,装雨篷的最大好处是即便下雨,中央球场的比赛直播也不会再因为雨而暂停了。“对我们来说,雨篷提供了最好的保证。”里切说,“每年中央球场的温网球票都会被卖空,有些人花了好几年时间才搞到了比赛的票。有了雨篷,即便不幸,比赛中途下雨了,他们依然可以继续看比赛。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必须向电视转播公司保证,至少有一个球场的比赛可以让他们放心地直播,他们再也无法忍受像1980年博格和麦肯罗之间的那场拉锯战一样因雨一停再停的比赛了。”

  去年,温网13天的赛程里,有6天遭到了雨水的打扰,将整个赛程搅得一团乱。但即便如此,温网也没有将比赛安排在晚上进行。里切表示,白天比赛是温网的传统,温网安装雨篷并不代表他们有意改变传统,温网和以前一样,没有任何打算将比赛移在晚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