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个人奖金捐助家乡人民 要尽所能帮助四川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3: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打败了瓦伊迪索娃回到休息室,郑洁在打开手机的瞬间收到了30多条祝贺短信。“我相信国内一定有很多人在关注我的比赛,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郑洁说。相对于口头感谢,郑洁更愿意做一点实际行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就表示她将捐出这次在温网所得的个人奖金(交给网协后余下的部分),用于帮助遭受了汶川地震灾害的家乡人民重建家园。

  由于比赛和训练的行程紧密,自从得知家乡发生大地震之后,郑洁和晏紫这两位川妹子虽然没有时间回去看一看,但她们的心一直牵挂着灾区的情况。不管是参加WTA的巡回赛还是法网和温网这样的大满贯比赛,姐妹俩都多次表示要捐出部分比赛奖金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爆冷击败温网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之后,郑洁决定把那场比赛她使用的毛巾拿出来拍卖,然后把拍卖所得捐赠给地震灾区。“我还将捐出我个人在温网所能得到的奖金,因为我自己就来自四川。”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认真地说。她在打进今年温网四强之后,将至少获得37.5万英镑的奖金,约合人民币500万元左右,不过根据中国网协的规定,郑洁所获得的奖金将有一部分上交给网协。“当我从温布尔登回国后,我会参与更多的慈善工作。我要尽我所能做更多事情帮助受灾地区,还会鼓励更多的人来支持受灾地区,我希望四川那些受灾地区的人民能尽快拥有他们的新家。”郑洁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