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这是一生最美好的两周 四强对战奥运是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3: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当郑洁决定向温网申请外卡的时候,她没有想到自己可以在这里打进半决赛,直到她击败头号种子,她也没这么“奢望”过。“每场比赛我都想得非常简单。我只是尽我所能像这场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一样尽量前进着。我从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打进半决赛。”在2比1淘汰了瓦伊迪索娃之后,郑洁说。

  从参加法网之前的200名开外,到现在已经冲进了100名之内,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郑洁的个人排名如火箭般蹿升。在罗兰·加洛斯,郑洁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打了六场球止步第三轮;在温布尔登,郑洁拿着一张外卡连胜五场,打进了半决赛。在这样耀眼的成绩下,郑洁却谦逊地表示,她已经心满意足了。“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打进温网的半决赛,这也许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两周。”郑洁说,“每场胜利都像是额外赚来的。”姐妹们当然也为郑洁感到高兴,郑洁已经答应了比赛结束后要请晏紫和孙甜甜她们吃一顿。7月5日是郑洁25岁的生日,不过姐妹们可不允许郑洁“两顿并一顿”,郑洁自然也是很爽快地答应请大家吃两顿。

  在丈夫张宇“接管”郑洁的单打训练之后,她在单打方面的进步就非常快。其实郑洁平时花在单打上的时间只有花在双打上的30%,但是通过有针对性的苦练,这30%的时间显得非常有效率。“我不像其他队员有很好的条件,所以只能靠快、巧来取胜,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虽然条件没有别人好,但是我有不输给任何人的求胜欲望,这个让我在场上,每一场球,都赢在很有斗志。”郑洁说,“受伤以后我打单打的机会一直比较少,所以我特别珍惜比赛的机会,特别希望能打回以前的排名。”受伤之前,郑洁的排名最高曾经达到27位,如果川妹子能保持如今的状态,她很有可能很快就能打回受伤前的排名。

  不过对于现在的郑洁来说,个人排名并不是她最看重的,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才是她心里的重中之重。“温网之后就是奥运会了,这一次能打进女单四强,至少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刺激,让我增强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