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赢费德勒只有变成纳达尔 目标暂定回前二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伦敦当地时间2日),在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俄罗斯“沙皇”萨芬以3-6/7-5/7-6(1)/6-3的比分战胜了31号种子菲-洛佩兹,首次晋级温网四强,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

  “在开局阶段我很紧张,因为他让我很不舒服。”萨芬说到,“他是个左手选手,他的切削真的很好,他不停变换着节奏,他的发球也很好…他非常非常聪明而且有经验,他的打法非常适合草地。”在第一盘比赛因雨中断之前,萨芬以2-5落后。不过他在第二盘中破发后就控制了比赛。“我想我打出了非常好的网球,离自己的最佳水准非常接近。”

  被问到自己是如何获得重生时,萨芬表示:“在我换教练之前什么都不管用…我真的很绝望,不知道要做什么。然后我突然不知道怎么就在红土赛季打得好起来了,信心也起来了。”这个2000年美网和2005年澳网冠军还说:“我很吃惊我仍在这里,很吃惊我赢得过两个大满贯。所以万分感谢那些真正相信我和给我提供资金的人们。”

  这几年的磨砺让萨芬成熟了许多。“我28岁了,生命中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我不会因为赢得另一场比赛就兴奋,这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解脱。我做到了,首次闯入温布尔登的半决赛。这很好,让人难以置信,这意味着我也能在这个场地上比赛。”即使取得了这样的突破,获胜之后的萨芬也只是浅浅一笑。“这是一种不同的快乐。”

  “我高兴是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慰,我的排名从75进入了前50,所以我很高兴,我正在回归。我希望回到前20,这就是我现在的目标。”

  “进入半决赛并不意味着我有机会,”谈到下轮对阵已经在温布尔登取得五连冠的费德勒时萨芬说到,“这是我首个半决赛,所以水平会不一样。要击败费德勒,你得成为纳达尔,还要像兔子一样奔跑,在四面八方都能打出制胜球。但为什么不呢?这是我的另一个机会。但要击败他对我来说有点太难了。”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