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威氏姐妹是顶梁柱 她们是怎样促进女网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温布尔登决出女单四强之后,美国网球专家Peter Bodo写了《姐妹对大家的意义》(Sisters to All)一文,提出了两点我们应该支持和欣赏威廉姆斯姐妹的原因。编译如下:

  如果郑洁和德门蒂耶娃要在周四阻止维纳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姐妹第七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将会是困难重重。昨天我们都看到了塞雷娜是如何轻松地送走了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维纳斯也很快就干掉了温布尔登的常青树塔纳苏甘,而郑洁和德娃的胜利则来得非常挣扎。所以不难得出结论:比赛将会很难看。

  有时候威家姐妹来到一项赛事如此轻易就取得了绝对的统治看上去并不“公平”,但在竞技体育中,除了规则和运动精神之外,本无“公平”可言。让我们来看看两个欣赏威家女孩的理由。

  首先,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里,她们是这项运动的内在逻辑的顶梁柱--在网坛,每一代都有一个或更多(但绝不是许多)具有统治力的冠军,来设立这一代标准,并成为其他人的标尺。

  如果是由德娃或者郑洁赢得温网冠军,我不确定这对网球或者温布尔登有什么好处。因为它强调了一种随意性,“深度”或者甚至是“多样性”,带走而不是增加了我们欣赏这项运动的乐趣。人们或许会抱怨统治一项运动的球员或者球队们,但当一群球员轮番获胜时,他们则会发出更多牢骚。在大多数运动中,伟大的球员和伟大的竞争是兴趣的保障。

  某些球员取得更多的胜利,尤其是在最重要的赛事,这不仅仅是为了他们自己的荣耀,也设立了一个标准,或多或少激励或启发其他球员不断提升自己。高尔夫和网球选手们有多经常声称伍兹、费德勒、纳芙拉蒂诺娃激励他们更加努力了?

  今年温网的前四号种子没有一个晋级半决赛,这对我们最重要的启示就是种子排名并非实力的真正体现。塞雷娜用自己的行动不断提醒着我们,她的实力比6号种子好太多,而4届冠军、来这里卫冕的维纳斯竟然被列为7号种子。基于排名的种子系统不成比例地回馈了那些参赛更多的女选手,而威氏姐妹的表现则暴露了这个系统的弱点。

  第二个理由,尽管她们厌恶每周参赛,尽管她们得和越来越弱的动力作斗争,但她们仍然证明了自己是长期的竞争者。大满贯得主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已经退役,说不定毛瑞斯莫也快了,威氏姐妹却一直跟我们在一起,而且基本上一直都拥有重建网坛秩序的能力。

  更重要的是,她们对待网球的方式在不经意间为那些较弱的选手创造了取得良好表现的机会。在她们不参加的赛事里,可以轻松拿走1/4决赛或半决赛的奖金,这也给了其他选手动力。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和其他选手们都有从大小威那里获益。我不是要把她们提名为圣人,但我观察她们很久了,她们屹立在这个领域之巅。如果姐妹花完全专著于网球,我只能想象出一些最近的大满贯得主在面对她们时会遇到的困境。

  郑洁是第二个拿外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女选手,而另一个女选手是如此卓越,她本不该被计算在内。1995年,遇刺修养后回到巡回赛的塞莱斯已经是前世界第一和多个大满贯得主,她靠外卡参加美网,闯入了决赛。

  天哪,女子球员在她们的朋友的帮助下,取得了多么大的成就。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