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川妹不忘重建家园 郑洁要捐出奖金给受难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2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郑洁在温布尔登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而在场外,“川妹子”时刻没有忘记刚刚经历了地震灾害的家乡。在已经捐出了自己的法网奖金之后,郑洁昨天决定,将自己的温网奖金也全部捐出。显然,相比于法网,这一次郑洁捐款的数目要大得多。

  从家乡四川发生大地震的那一刻起,郑洁就一直关注着家乡的灾情,她特意和晏紫一起在网球拍上扎上了祈福的绿丝带。没想到,这条为家乡祈福的绿丝带反倒给她带来了好运,帮助她在温网上大放异彩。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郑洁表示,自己准备捐出温网奖金,支持家乡重建。 “我来自四川,我希望能够在温网比赛结束后为家乡重建做更多的事情,我希望能捐出全部的奖金,只不过这里面有一部分是必须交给中国网球协会的。”按照本届温网的奖金分配计算,郑洁跻身单打四强后的奖金约为374300美元。而如果想为家乡父老再多做一份贡献,郑洁就得全力赢下小威,进军决赛,那样她就至少有50万美元的奖金。

  除了捐出奖金之外,郑洁还想到了其他的方式。从击败伊万诺维奇开始,赛后她都小心翼翼地将比赛用的毛巾收好,因为她想将这些毛巾进行慈善拍卖。“如果有这种赈灾活动的话,我希望能把这些见证历史的毛巾捐出来拍卖。拍卖所得捐给灾区人民,给他们做更多的贡献。”此外,从温布尔登回国后,郑洁还会参与更多的慈善工作,帮助家乡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