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官网:郑洁绝非一夜成名 一连串纪录历史中留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洁历史性地闯入温布尔登半决赛不仅让国人大受鼓舞,也赢得了全世界网球人群目光的聚焦。就此,温布尔登官网专门刊登了一篇报道,详细地叙述了郑洁职业生涯的前前后后,向世界说明川妹子的成功绝对不是侥幸。全文摘译如下:

  “尽管相对来说,进入四强的郑洁并不为一些偶尔的观球者所知,但是这一届的温布尔登实际上却是标志着一个曾经位列前30并且获得过10个双打头衔的选手的回归。

  “这个只有1.64米的小个子选手在击败了瓦伊迪索娃之后,创造了一系列的记录: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单打四强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亚洲第三个;第二位持外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选手(另外一个是1995年美网复出的塞莱斯);进入温布尔登四强排名第二低的选手(133位,要比1999年的鲁西奇高一位)。

  “然而郑洁绝对不是像大多数人想的那样突然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中。郑洁在2000年开始征战ITF赛场,并在第二年同晏紫赢得了第一个ITF双打冠军。郑洁03年进入WTA巡回赛,当年又是同晏紫赢得第一个双打头衔,同时在04年法网成为第一个闯进大满贯第四轮的中国女球员。05年霍巴特郑洁单打夺冠,在李娜之后成为了第二位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

  “06年应该成为郑洁在女子网球历史上留名的突破之年。她和晏紫在澳网和温网双打夺冠,还在埃斯托利尔以及斯德哥尔摩单打捧杯,同时世界排名提高到27位,在美网上位列种子选手。同年,郑洁还在亚运会夺得单双打双冠,单打决赛中击败了米尔扎。事情原本看起来一切顺利,一直到伤病影响了川妹子的崛起之路。07年法网郑洁严重扭伤脚踝,不得不退出了赛季剩余所有的赛事。

  “当郑洁恢复健康回到赛场的时候,之前取得的所有成绩都已经消失殆尽,她的世界排名跌倒了163位。郑洁不得不在法网从资格赛打起,但是川妹子把握住了几乎所有机会,击败了桑坦格罗和21号种子基里连科,最终输给了亚军萨芬娜。这些成绩,和她之前在双打赛场的成功,已经足以为郑洁锁定一场温布尔登的外卡,而过去十天的结果也证明这张外卡的确物有所值。

  “来自受到地震灾害的四川,郑洁的成功也为自己的家乡提供了急需的一种推动。她已经允诺将在这里的收入捐给救灾基金,并在比赛后要回去做慈善工作。眼下奥运会的即将到来,全中国都在希望郑洁的脚踝能够经受住压力,最终奉献给祖国一个值得高兴的成绩。”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