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呼吁群芳应争当凤首 现在恐仍是威氏姐妹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尔登女单赛场连续制造冷门之后,网坛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面对这种局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前温网冠军认为在海宁突然告别职业网坛之后,当下顶尖选手应该努力去追逐冠军才是。

  曾经九次问鼎温网冠军的纳芙拉蒂洛娃在全英俱乐部工作时说:“这是变革的信号,这还是首次出现四大种子全部无缘1/4决赛的局面呢。”由于莎拉波娃与伊万诺维奇两位美女提高告别赛场,本届温网的看点顿时消色。然后在1/8决赛中,扬科维奇与库兹涅佐娃的出局再次让观众跌破眼镜。

  四强选手中,威廉姆斯姐妹镇守上下半区,正在为她们第三次会师温网决赛而努力。威廉姆斯姐妹此前曾联袂称霸全英俱乐部,二人狂揽六届温网冠军。纳芙拉蒂洛娃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看好美国黑珍珠:“现在没有人朝冠军努力。也许这一次塞蕾娜和维纳斯要重掌霸权,也许年终的时候世界排名的头两把交椅又是威廉姆斯姐妹呢。”前温网冠军还评价了年轻一代的表现:“现在我们迎来了新一代选手,她们中间很多在十几岁或者二十出头的时候就征战赛场了。相比而言实力处在中间层的选手要更强一些,顶尖选手则略显疲软。”

  五月份海宁在职业生涯巅峰时期交出了世界第一的位子,比利时人突然退役的消息震惊了整个世界网坛,此后女子网坛呈现群龙无首的局面。“就算是在高水平选手之列,现在也没有人真正触及到顶尖水平。”纳芙拉蒂洛娃有她自己的见解,她还对对比了球迷期待费纳对决的男子网坛以及自己所处的那个年代:“在我们那个年代中,人们总是抱怨决赛中永远都是克里斯(埃弗特)和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而球迷的底线就是希望在决赛中看到我们两个人。”

  网球正在无尽的消耗着这些姑娘们的体能与精力,WTA也看到了问题所在,为了能够让网球的魅力得以常驻,他们决定明年将顶尖赛事从现在的25站递减至20站。尽管做出了如此大的变化,但是以电视评论员身份出现在温布尔登的纳芙拉蒂洛娃依然觉得现在的赛程安排太可怕:“运动员还是要保证16-18站的参赛量,最艰苦的事情是要满世界飞奔,她们在路上消耗得太多。”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