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郑”惊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12  金羊网-新快报

  ■ 吴心

  “郑”惊温网,在她并不擅长的领域,制造了中国网坛的最大惊喜。

  WTA球员资料上显示,郑洁注册的身高为1.66米,但看上去她还要更加“玲珑”些。应了那句话:“浓缩的才是精华”,她将自己并不出众的网球天赋几乎发挥到了极致,爆发出不属于她的强大能量,成为了今年温网最风光的人物。

  郑洁的胜利绝对值得称赞,她在中国网球经历了略显沉闷的上半个赛季后带来了生机,这极大地提高中国姑娘们征战奥运的士气。她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世界对中国人以及中国网球的看法。

  更让人感动的是,郑洁是一个典型的通过后天努力弥补先天不足的成功案例。她在温网这个舞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精神品质,勇敢、坚强、不骄不躁……

  温网主持人问郑洁如何正确地发音她的名字。郑洁很认真地说:“如果用中文的话,我的名字应该念成——ZhengJie。”随着这个镜头在世界各大电视台体育频道热播,相信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身材娇小的中国女孩的名字。

  下一场对小威,郑洁能创造惊喜吗?这是全世界网球迷都想知道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