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我不能肯定永不回球场 温布尔登已似非常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球员时海宁与球迷之间从来未曾产生过距离,比利时网球女皇面对孩子更是和蔼耐心。在告别了职业网坛之后,前世界第一全心发展位于布鲁塞阿尔三十公里外的网球学校,希望以另外一种方式再创事业新高。而在职业赛场中陪伴海宁走过风风雨雨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加斯现在正忙着打理这家拥有六片室内硬地、五片室外硬地以及三片红土场地的学校,同时还在四处寻找拥有网球天赋的学员。

  “我很开心,心情也非常放松。”退役后的海宁享受起了生活:“我知道温布尔登正打得如火如荼,多少也会关心一下结果,不过却没有看比赛。赛场的事情对我来说已经很遥远了。曾经我是职业球员,但是现在我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别的事情。新的生活让我觉得开心,有很多新的目标。现在反而不那么了解网球了。”

  关心海宁的人不仅仅局限在网球的圈子,她是世界体育关注的焦点。二月份时,海宁还曾获得了劳伦斯体育奖最佳女运动员的奖杯,这也是她在职业生涯中最后的殊荣。“那时候我感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到达了巅峰。”26岁的比利时人回忆那美好的一刻:“颁奖的那天晚上让我终生难忘。这个奖项包含了太多意义,那么多顶尖选手都参与其中,而最终我却获此殊荣。”退役后的海宁规划了以后的生活,重心依然难以偏离体育:“体育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要帮助那些患病的儿童。劳伦斯奖的组委会也在全世界各地帮助那些孩子们,也许以后我还可以与他们合作。”

  海宁的身影在职业赛场已经消失了许久,但是很多人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在职业生涯鼎盛的时期比利时人选择了离开,作出的决定还如此坚定。“我是唯一真正了解自己的人,知道在退役前的几个月中发生了什么,明白自己的想法。‘我应该退役,还是坚持?’在我的内心深处没有了求胜的欲望,而这就是离开的讯号,意味着是时候告别赛场了。”海宁退役的念头并非突然之作,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去年马德里的总决赛之后我感到自己的身体、内心都发生了变化,觉得有些事情可能会发生。但我还是选择了继续努力,澳网的成绩不尽人意。柏林站比赛后我开始不停地问自己一些问题,就在输给萨芬娜一个小时之后,我和卡洛斯都明白这一切该结束了。”

  网球带给了海宁无数的荣耀与丰厚的奖金,但与此同时,职业选手的角色也禁锢了比利时人的生活:“这也许是我在生命中第一次真正为自己着想,内心的平静是如此重要。我说也许现在该回去学习了,也许现在该通过我自己的学校回报网球了,因为网球给了一切。我再也不需要能够让我站在两万人面前比赛的能量,也不需要去想赛场上的胜负。我的生活需要有个重心,现在这个重心偏向了周围的朋友家人,偏向了爱,偏向了我的工作与学习。”

  在海宁的职业生涯中,她3次在年终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带着7座大满贯奖杯离开了赛场,同时她为比利时体育作出的贡献同样不可小视。世界一姐走下神坛之后,多少球迷期盼着女皇能够回归,面对这个问题,海宁说:“我不能肯定我永远都不会回到赛场,因为我讨厌永远二字。但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如果我想做什么,一定是付出了200%的努力,如果我决定结束一件事情,那真的就是终点了,会迈入下一个阶段。”

  除了周围的人,海宁在离开时还不忘感激那些支持她的球迷:“我只是为自己做了一个决定。在过去的日子里周围的人与球迷给予我的支持是如此美好,他们中的多数也能够理解我的决定。他们会因为我的离开而感到惋惜,不过也许在其他地方我还会带给大家一些惊喜呢。”曾经一代球后翻开了生命中新的篇章,在海宁传奇的生活中,让我们期待之后的精彩。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