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大小威奥运女双要争金 郑洁北京任务依旧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郑洁历史性晋级温网女单八强的巨大喜悦在四个小时之后就被冲淡了一大半,她和晏紫在当天稍后进行的女双八分之一决赛上惨遭淘汰,中国金花的三对女双组合都无缘温网八强。虽然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前景充满问号,但是郑洁表示将全力以赴夺取奥运女双金牌。

  郑洁和晏紫自从今年年初在澳网杀入女单四强之后,在法网和温网这两个大满贯上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有着中国金花第一组合之称的川妹子组合在巴黎和伦敦相继在女双第三轮出局,无缘八强。对于两年前曾接连获得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的郑洁和晏紫而言,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无缘女双八强是不“正常”的。

  从今年的各项赛事的过程来看,伤愈复出的郑洁和晏紫虽然相互之间默契依然,但她们目前在女双项目上的优势并不明显,在打法被众多对手研究透彻之后,郑洁晏紫需要一个全新的突破。

  中国金花的另外两对双打选手彭帅和孙甜甜以及孙胜男和季春美在本届温网中的表现也不好,她们均在温网首轮就被淘汰了。作为赛会八号种子,彭帅和孙甜甜在赛前被人看好,但她们却让人失望了。作为中国女网出战奥运会的2号组合,彭帅和孙甜甜从年初起一直稳定配对参加各项赛事,但是鲜有出色表现,整体发挥并不稳定。另一对小将组合孙胜男和季春美缺乏大赛经验,出战大满贯赛事也很难走得很远。

  北京奥运会的那块网球女双金牌已经被很多名将觊觎,包括美国的大小威廉姆斯姐妹以及西班牙的名将维维斯和桑切斯。同样是单打和双打双线作战的大小威廉姆斯在今年的全英俱乐部表现十分出色,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中,她们都将是中国金花想要在家门口复制2004年奇迹的拦路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