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中国的支持给了我力量 骄傲向世界介绍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0:13  新浪体育
郑洁:中国的支持给了我力量骄傲向世界介绍自己

向全世界挥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伦敦当地时间7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温网女单1/4决赛,中国金花郑洁再度上演以弱胜强的奇迹,以总比分6-2/5-7/6-1淘汰19岁的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以外卡选手的身份一路爆冷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美国的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

  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单打四强,可喜可贺。此前郑洁曾在2006年的澳网女双赛场与晏紫合作拿下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现在她又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场的单打最佳战绩,无愧于是中国女网的头号领军人物。

  赛后,在接受大会主持人现场采访时,郑洁称再一次打败强手的胜利是令自己出乎意料的,不过激动之余她还是表现出了我们中国运动员谦逊的优点。

  郑洁说,“妮可的发球很好,这会带给我很大的压力,我只能在她的二发中寻求一些机会,因为我知道她发球的攻击性很强,而且今天赛场上的风势很大,这给了我在接发球时相当大的困难。”

  对于一路以一名外卡选手身份闯入到最后四强所上演的奇迹之旅,郑洁也表示自己非常感慨这样的喜悦,“我真的从未想到自己能够在这里进入到四强,这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随后,郑洁表示相信自己的胜利能够给正经历苦难的中国带去更多的欢乐,“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会通过电视观看这场比赛,因此我告诫自己要继续前进。我的朋友,我的父母,他们都能看到,我想这场胜利会送给他们相当大的惊喜。”

  出于中文拼音发音与英文音标发音的差别,在英国,包括世界各地,有很多人都不清楚“郑洁 Zheng Jie”这个名字究竟应该如何发音,对此,郑洁无比自豪的说道,“我的名字用中文来说,叫做‘Zheng Jie’。”

  当然,在喜悦过后,我们还需冷静面对郑洁所创造的历史,因为在接下来的女单半决赛中,郑洁将面对实力强劲的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而这场比赛相信每一位中国球迷都不会错过。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