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过气费天王无敌 走过场之争费德勒百分百破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51  深圳商报

  

休伊特过气费天王无敌走过场之争费德勒百分百破发
尽管休伊特美丽的太太卡特莱特也来温布尔登为丈夫助阵,“澳洲野兔”还是没能抵挡得住瑞士天王的强大攻势。(商 讯)

  最近5年温网,男单赛场都只有一个王者——费德勒。但是,在费天王建立起自己五连冠霸业之前,休伊特是这片赛场的宠儿。2002年,“澳洲野兔”在这里加冕,写下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笔。北京时间30日,当费德勒和休伊特在男单第四轮相遇时,一场新老冠军之间的对话也随之展开。

  如果真有“时光隧道”,休伊特应该更愿意回到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那时候,他曾是费德勒心头的一根刺,在两人的前9次交锋中休伊特赢了7次。但是,命运在不经意间就转向了硬币的另一面——从2003年的戴维斯杯后,休伊特就再也没能战胜过费德勒。他职业生涯最耻辱的一笔也是拜费德勒所赐——在2004年美网决赛中,费德勒以连送两个鸭蛋的方式战胜了休伊特登顶。还有比这更灰暗的记忆吗?最近几年,休伊特因为伤病困扰而江河日下,他和费德勒的对话越来越成为一边倒的“走过场”。只是这一次,站在自己昔日征服的疆土,休伊特不想那么快就缴械投降。

  抢七,当两人的第一盘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休伊特该为自己的顽强欣慰,还是为命运的戏弄唏嘘?在和费德勒的多次交手中,休伊特都留下抢七落败的阴影。费德勒素有“抢七王”之称,全面的技术和稳健的心理都是他笑到最后的保证。对于这一点,休伊特再清楚不过。这一次,休伊特尽了全力,他将比分一路紧咬到7平,但最后还是以7比9落败。迈过这道坎,休伊特很可能就会掀开新的一页;但是倒在了这道坎上,一溃千里的休伊特再也爬不起来了。2比6、4比6,休伊特几乎是狼狈地败下阵来。

  整场比赛,费德勒只获得了3次破发机会,但他全部把握住了;休伊特的破发机会高达8次,却居然全部白白浪费掉。仅这一点就能看出,在这场新老世界第一的对决中,有些东西再一次被印证。比如:休伊特的今非昔比;再比如:费德勒在这块场地上的无可战胜。

  (本报记者 吴 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