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让郑洁从头再来 她的奇迹胜利振奋中国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21  深圳新闻网-晶报

  

爱的力量让郑洁从头再来她的奇迹胜利振奋中国网球
2006年1月28日,在澳网获得女双冠军的郑洁回到北京,张宇开车接郑洁离开机场。

  断裂的韧带奇迹愈合,人生灰暗低谷突变辉煌,是爱的力量,让郑洁在今年的温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点燃一次又一次的辉煌,面对这一切,郑洁淡定从容,她向观众挥手致意高举的双手,正在有力地迎接下一个挑战,有了爱,她无所不能……

  跌入灰暗低谷

  该用什么词来形容郑洁昨晚取得的成绩呢?因祸得福?不对不对,那是经历风雨后的蜕变,郑洁成熟了。

  郑洁是有福气的,她在轻松击败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之后,昨晚又2∶0轻松地击败了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这是继2006年李娜在全英俱乐部进入女单八强之后,中国选手拿到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单打八强席位,而且这也是郑洁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战绩。而就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刻,有谁能想到她正躺在北京的病床上默默流泪。

  一年中,她承受了不是所有人都能经受得起的大喜大悲。

  还记得2006年的温网,郑洁和晏紫问鼎女双冠军,鲜花和掌声仿佛还在耳边雷鸣般响起,她们登上了荣耀的巅峰,去年温网如火如荼时,郑洁刚刚在北医三院接受了脚踝微创手术——人的脚踝有四层软骨,郑洁的脚踝已经磨损了三层,里面有两片滑膜已经坏掉没法用了,只能全部摘除,这个滑膜起到的是骨头之间分泌润滑剂的作用,郑洁脚踝的韧带已经撕裂……郑洁跌进了人生最黑暗的低谷,由于因伤缺席大半个赛季,她的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到200名以外。

  感情温暖征途

  是父母和丈夫的陪伴,让郑洁度过了人生的低谷。在郑洁休养的大半年,爸爸妈妈一直在北京陪着她,寸步不离,在她恢复性训练的日子,是丈夫兼教练张宇,一直在身边鼓励呵护。

  在战胜NO.1伊万之后,郑洁对着全世界的媒体,说出了一直以来的心里话:“我成功的秘诀就是苦练,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丈夫,他是我的单打教练,伤愈之后我坚持每天练习30分钟发球,这帮助我打出更多制胜分。大家也看到了,本届温网我的发球有了很大的提升。”而在郑家人眼中,张宇也是值得信赖的好女婿,郑洁的爸爸郑书凯就很认可女婿:“张宇这人可以!”

  爱的力量神奇地缝合了撕裂的韧带,化身郑洁在场上灵活移动的源源动力,而且,还变成了一剂让郑洁心态更成熟的强心针。昨晚的第二盘比赛,郑洁在1∶4落后的情况下,不慌不忙,连扳五局最后赢得了胜利。对此,著名解说员詹俊说道:“通过本届温网能看出,郑洁在伤愈复出之后训练真的非常刻苦。她的力量和体能都得到了提升。”晶报记者钱擎

  郑洁在伤愈复出之后成熟了不少,原本她就以作风顽强著称,而现在除了顽强之外她在场上更多了几分坦然。不光是对郑洁本人意义重大,对于中国女子网球队全队的奥运备战来讲同样如此。”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副主任高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