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沈阳:郑洁胜利提升信心 这是中国网球标志性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对这场比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这是一场可以载入中国网球史的比赛,而郑洁快、变、灵的技术特点更可视为中国女网今后发展的方向。”高沈阳表示,“很多人认为中国球员不适合打草场,而实际上呢,我们拿到了两个大满贯,一个是澳网,另一个就是温网。”不过高沈阳也坦言,伊万目前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她第2轮就打得相当艰苦,可以看出来状态并不理想。要不是德切没把握住两个赛点机会,率先爆冷的就是人家了。”

  高沈阳称郑洁的胜利在奥运会前尤为重要,而郑洁的“快、变、灵”的技术打法很可能成为中国女网技术发展范本。在高沈阳看来,郑洁取胜有两个因素。“第一是郑洁场上的品质,她是那种不到最后一刻从不会放弃的队员,这在之前很多比赛都已经证明了的。”至于另一点,高沈阳则称之为“可看作中国女网未来的发展方向”。“郑洁的特点是快、变、灵,快是节奏而非速度快,变是场上观察变化意识强,而灵是脑子要灵活。从我们中国球员的素质来说,学美国队员打法显然是不行的,学欧洲球员也有不小的问题。显然,郑洁的打法代表了一种趋势,这未尝不可以作为中国女网今后的发展走向。”高沈阳还以乒乓球为例,称国乒在50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有一股指导思想在其中,网球在这点需要向中国乒乓球学习。

  郑洁的胜利也让奥运前的女网提升了信心。“不管怎样,这场比赛说明我们的队员和高排位球员还是有的一打,而一旦你发挥不好,我们还有取胜的机会。郑洁能战胜现任世界第一,这对中国网球来说是一个标志性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