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迎来最后一次温网 达文波特杉山爱恐选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年初澳网赛上,自知这已是他从1989年开启的漫长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的桑托罗,向组委会申请在中央球场进行自己的单打首轮比赛,但却未得到“恩准”,这让35岁的法国人非常失望。本届温布尔登赛之前,桑托罗又提出了同样的申请——感谢神奇的签表,他居然抽中了本土红星穆雷作为首轮对手,这确保他终于第一次踏上温网的中央球场;远在1990年就首次参加温网赛的桑托罗,终于将自己的大满贯单打告别演出留在了世界上最宏大的舞台。

  已36岁的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在本次温网宣布本赛季退役,在群发给记者们的邮件中他写道:“我期待着生命的下一个阶段,我将为孩子们收拾书包,而再不是为自己收拾网球包了。”比约克曼在11号球场的告别演出中输给了克莱芒,不过,他并非就此挂拍,而是还要参加北京奥运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儿子对他的思念时,他的蓝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温布尔登是一块多么令人难以割舍的地方,纳夫拉蒂诺娃1994年离别时,她只要求带走中央球场内的几小块草皮;而1997年的温网上,贝克尔在桑普拉斯耳边轻声透露了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本届温网的首轮比赛中,赫巴蒂在决胜盘的最后一次换边休息时坐在了对手费德勒的身旁——这将是他在这块神奇草地上的最后几分钟了,为什么不能和朋友坐下来聊一会儿天呢?

  杉山爱一周后就将迎来33岁生日,本次温网赛帮助她创造了一项记录——这是她连续第57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最终她在第三轮被俄罗斯少女克雷巴诺娃以两个6比4淘汰。这也是杉山爱的连续第16次温网参赛,很可能也是她的最后一次。这位前世界前十单打球员以及大满贯双打冠军透露:“我肯定还会参加美网赛,但在那之后的计划,我真的什么都还没有确定。”

  达文波特因为严重的膝伤无奈退出了与杜尔科的次轮比赛,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如果她感觉身体情况无法保证她有冲击冠军的可能的话,多打一轮或是一盘比赛毫无意义。在被问及明年是否还会回来时,达文波特说:“我想也许不会了,对于未来以及目标,我现在都只能非常‘短视’。”

  好在,中国球迷仍然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次看到达文波特,奥运会是她复出之后一直强调的第一动力与目标,而她不久前也已入选了美国奥运代表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