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温网极品装备 创新与现代设计之强强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6  新浪体育
纳达尔温网极品装备创新与现代设计之强强联手



纳达尔温网极品装备创新与现代设计之强强联手



  新浪体育讯 008年英国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期间,拉菲尔•纳达尔将身着耐克设计的高性能赛服登场,此款以朴实无华为特色的球服彰显其悠久传统,既不失名将所需之性能创新,也不会使其青春形象受到任何压抑。

  为此,耐克围绕着能令纳达尔(以及他所参加的温布尔登网球赛)与众不同的元素来为他设计装备,专注于他在球场的具体需求,确保整款装备从头到脚都能与之相称。

  舒适性能的革新

  针对2008年的网球比赛,耐克在设计纳达尔的运动服的时候,采用了耐克的无缝技术和Dri-FIT面料,然后根据网球运动的特点来设计分区透气系统,使纳达尔的赛服既轻质又透气,既可以将汗水排出,又不会粘附肌肤。为了使纳达尔能在球场活动自如、大力挥拍,耐克设计的无缝网球衣修长合身,减少了因多余面料而引起的干扰。

  纳达尔的“全球力量无袖衫”(Global Power Sleeveless)代表的是新一代超轻质、无缝高性能运动装。整件衣服的重量不到150克,仅有的缝线是在肩膀部位(如此设计不会引起皮肤发炎),全套网球服采用的是耐克的高性能Dri-FIT面料,此种面料可以将体表汗水排至面料表面后蒸发,使皮肤感觉凉爽干燥。网球服侧面和背部(设计有拉菲尔的招牌威力和动作图案)的开放式网层具有额外的分区透气功能,特别适合温布尔登网球赛期间的天气情况,也有助于让拉菲尔在球场上保持凉爽和精神集中。耐克设计师还专门为他设计了额外的创意元素。设计师们发现,拉菲尔在比赛期间习惯用上衣的下摆来擦拭脸上的汗水,因此他们在网球衫的正面(衣摆部位)织入了一块湿气控制面板,这块面板具有吸湿力强和速干的效果,特别适合拉菲尔擦汗时使用。为了让他的大力挥拍动作更加灵活,网球衫被设计成无袖款式,袖孔(以及内领)被置于柔软的吸汗编织凸纹中,使这个多汗部位不容易受到擦磨。

  纳达尔的“Dri-FIT特长运动裤”的外形设计充满青春动感。裤身剪裁合体,随着他在底线和球网之间奔走而不会出现擦磨或起褶。精心构织的Dri-FIT塔夫绸(一种吸汗的微纤维涤纶)外加运动裤后部嵌入的麂皮面板,如此设计是为了能让拉菲尔擦干手上的汗水,保持双手的干燥和稳定。运动裤侧边的接缝被缝纫剪裁所取代,减少了皮肤发炎和擦磨,增加了穿着舒适度。膝盖的背面采用了裁剪成形的褶边,减少了比赛期间出现皮肤发炎的情况。耐克的设计创新还包括Dri-FIT拉伸网面三角接片、厚绒衬里的松紧腰带(具有吸汗和减少发炎的功能)、外加网层麂皮球袋(旨在保持空气流通,可以用来擦干双手)等,这些都是为了满足拉菲尔在比赛时的需求而做的设计。

  纳达尔的Dri-FIT“力量热身夹克”(Power Warm-Up Jacket)看上去与牛仔裤一样时尚,因为此款运动夹克跟他的热身运动短裤异常相配。夹克采用的是轻质Dri-FIT编织面料,正面设计有彩色动感浮雕图案。裁剪成形的侧边接缝完全由网面构成,减少了热身活动时的摩擦,增加穿着舒适度。其它设计元素还有色彩和谐的网面风帽衬里、颜色对比鲜明的拉绳、剪裁成形的凸纹袖口、以及背后的透气设计,这些细节设计的灵感皆来自拉菲尔那富有活力的个性。

  纳达尔的Dri-FIT“编织热身运动裤”的膝部设计有关节缝合摺(外加膝盖背面的透气设计),使他的动作范围更大。特长拉链便于在穿鞋的情况下,将运动裤穿上和脱除。运动裤正面的侧斜拉链网球袋采用一半网层、一半本布制作而成(旨在保持空气流通)。

  大步迈向成功

  Nike Air Max Breathe Cage II是纳达尔的首选网球鞋,满足他每一步跨跃腾挪的要求,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保护与支撑,而且结实耐用 – 无论他提出何种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