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除去心魔虽败犹荣 心理素质得以改善是宝贵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29日,温网公开赛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以1比2不敌淘汰了莎拉波娃的“黑马”库德亚夫特塞娃,未能在本届大满贯上更进一步。虽然输球,但是彭帅在本次比赛中自始至终所表现出的斗志,以及逐渐得到改善的心理素质无疑是其最宝贵的收获。

  本场比赛,库德亚夫特塞娃延续了淘汰莎拉波娃的气势,开场便展开猛攻,没有进入状态的彭帅接连出现失误,落点较浅的回球不断给对手上网打出制胜分的机会,在被破掉四个发球局之后以3比6先丢一盘。落后的彭帅并没有显示出急躁的心态,而是在随后的比赛打得更加稳定,第二盘中逼迫对手出现了15个非受迫性失误,而自己的该项统计数据为零,在仅让对手保住一个发球局之后,以6比1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双方都打得很谨慎,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比分一直僵持到4比4。但在关键的第九局,彭帅率先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在接下来库德亚夫特塞娃的发球胜赛局中,被逼到悬崖边的彭帅没有放弃,虽然0比40落后让对手拿到三个赛点,但中国姑娘仍旧表现出了顽强的素质,努力救回了两个赛点,尽管最终没能实现逆转,彭帅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从本次温网的三场比赛来看,彭帅虽未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但从首场比赛开始就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坚韧和顽强,如能真正除去自己本赛季以来存在的“心魔”,彭帅完全可以在今后的单打赛场上找回属于自己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