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带伤涉险晋级温网16强 萨芬娜挽救N赛点后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2:37  新浪体育
扬科带伤涉险晋级温网16强萨芬娜挽救N赛点后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8日),0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战胜慢热的状态,以2-6/6-4/6-2逆转击败了31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成功进入第四轮。而9号种子法网亚军萨芬娜则是以5-7/7-6(4)/6-8苦战不敌以色列人皮尔,无缘十六强。

  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一上来丹麦美女轻松保发,扬科维奇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6局中沃兹尼亚奇拿到了破发点并成功把握,以4-2领先。第8局中扬科维奇一上来就送出双误并连丢四分,面对三个破发点也是盘点,不过2号种子十分镇定地挽救。但是在接下来多次平分的争夺中,扬科维奇浪费局点机会依然惨遭破发,从而以2-6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开局扬科维奇就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丹麦人利用强劲的发球挽救,但是2号种子仍然利用一个漂亮的穿越艰难破发,并随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6局中扬科维奇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比分来到4-2。第8局中沃兹尼亚奇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都被2号种子挽救,扬科维奇随后保发成功,以5-3领先。接下来双方互保发球局,扬科维奇也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破发大战。一上来扬科维奇就拿到两个破发点,成功拿下。不过接下来沃兹尼亚奇也轻松破发,将比分扳平。第三局,2号种子又是破发成功,随后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7局中,扬科维奇再度破发,以5-2拿到了发球胜赛局,并成功拿下,进而以6-2拿下决胜盘,赢得了整场比赛。

  另外一场比赛中,法网亚军、9号种子萨芬娜对阵有以色列“神枪手”之称的皮尔。第一盘中双方各自完成两次破发,战成5-5,随后皮尔连下两局以7-5拿下首盘。第二盘一上来皮尔就取得破发,不过盘中萨芬娜曾将比分追至4-4平。接下来皮尔破发成功,但在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中浪费赛点遭破发。不过接下来以色列人再度破发,而这次皮尔又浪费了发球胜赛局的机会,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萨芬娜后来居上,以7-4胜出。决胜盘中,萨芬娜完成整盘唯一一次破发,不过皮尔也是破掉了萨芬娜的发球胜赛局,比分追至5-5平。第14局中,皮尔终于再度破发,以8-6拿下决胜盘。从而赢得了这场耗时3小时25分钟的拉锯战。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