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5日综述:伊万让冷门进行到底 萨芬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08赛季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的比赛结束第五日争夺。周五,大雨首次造访本届温网,致使当地气温骤降。同时在赛场中也继续延续了冷酷到底的基调,冷门再度成为了不变的旋律,伊万诺维奇、巴托丽、费雷尔、伯蒂奇等人全部止步第三轮,而夺冠呼声颇高的小威廉姆斯、费德勒等人则悉数闯关成功。

  在莎拉波娃提前告别了赛场之后一天,伊万诺维奇也与本届温网说了再见,这让女单赛场再起夺冠论战。中国选手郑洁在第三轮比赛中让头号种子尝尽苦头,用完美的表现送世界一姐回家。伊万诺维奇的出局也让本届温网的女单争夺变得更富悬念,造反派四处潜伏的局面让比赛成为了种子的噩梦、黑马的温床。

  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2007赛季温网亚军巴托丽今天也正式告别赛场,在与“黄金奶”马泰克的比赛中11号种子溃不成军,以4-6/1-6草草收场。而她的同胞、前温网冠军毛瑞斯莫也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法国人在与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仅抵抗了一盘就败下阵来,虽然激战一个半小时,最终却未能抵挡住美国黑珍珠的强力攻势,无缘女单十六强。

  尽管女单赛场精彩不断,但是郑洁却成为了周五比赛中最耀眼的一颗明星。中国金花不仅首次闯入温网十六强,平了个人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击败现役世界第一,比赛意义远远大于结果本身。在一姐李娜意外出局的情况下,重返单打赛场的郑洁勇敢的挑起了领军金花的大旗。而在奥运会带来之前却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让女网与郑洁本人再添新的看点。

  相比于女单赛场冷门迭爆的现象,男单赛场则波澜不惊。费德勒面对法国老将吉奎尔,直落三盘轻松锁定胜局。而他1/8决赛中即将面对的对手、2002赛季赛会冠军休伊特的晋级道路也非常顺利,两位冠军将在下轮比赛中带来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对决。

  上轮比赛成功挑落3号种子德约克维奇的沙皇萨芬本轮继续高奏凯歌,激战四盘将状态正佳的塞皮淘汰出局。萨芬在球场上稳定的表现向所有人证明,击败夺冠热门并非状态灵光一现,昔日霸主正在谋策东山再起。

  虽然安西奇是公认的草地高手,但是费雷尔在本届温网之前也证明了自己草地作战能力同样不俗。本轮比赛两人狭路相逢,5号种子却难以再现稳定特征,未能抵挡住克罗地亚大炮的狂轰乱炸,成为了第三位提前告别赛场的Top5选手。而饱受脚踝伤病影响的捷克选手伯蒂奇在第三轮比赛中也终于缴枪投降,面对本周状态正盛的西班牙人沃达斯科11号种子竟然吞蛋告负。

  第五日比赛烽火退去时候,女单赛场依然呈现群龙无首景象,冠军争夺日益开放。而在男单赛场中,草地高手依然是夺冠热门,除去挑战者难以动摇费德勒的王者地位之外,其他选手之间距离则逐渐缩近,导致赛果悬念重重,精彩比赛比赛不断呈现。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