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六日看点:纳达尔扬科冲击16强 金花三线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迎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年温网的冷门迭爆无疑也让大牌们都不得不提心吊胆起来,而第六比赛日上阵的这些名将又得再次提防冷门发生到自己的头上。今天,男女赛场上的两位二号种子纳达尔和扬科维奇将纷纷登场,金花的王牌双打组合郑洁/晏紫也将踏上女双第二轮的征程。

  男子单打第三轮

  纳达尔(西班牙)[2] Vs 基弗(德国)[27] 中心球场第三场

  纳达尔在上轮遭遇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的强劲挑战,不过西班牙天才最终通过四盘的比赛涉险过关,这一次遭遇德国人基弗,纳达尔同样不可大意。31岁的老将在仅有的两场和纳达尔的交锋中都输掉了比赛,不过这两次失利都是发生在了今年的硬地球场上,究竟在草 地球场上基弗是不是可以给纳豆带去更多麻烦,也相当令人期待。

  穆雷(英国)[12] Vs 哈斯(德国) 中心球场第二场

  穆雷最近的走势显然是一条下行线,英国天才在与自己的同辈好友德约科维奇的比拼中已经完全落了下风。回到主场,加上穆雷山做靠背,不知道“僵尸”是否这次能够找回胜利的感觉?但哈斯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球员,穆雷必须谨慎对待。

  加斯奎特(法国)[8] Vs 西蒙(法国)[28] 一号球场第二场

  法国人在世界前一百位中的球员越来越多,这也直接导致了在巡回赛中法国人之间的内战将会越来越常见。加斯奎特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符合自己八号种子的排位,要想在年终大师杯上再回上海,保住去年温网四强的积分显得相当重要。

  女子单打第三轮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2] Vs 沃兹尼亚奇(丹麦)[31] 中心球场第一场

  在同胞德约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纷纷告别温网之后,扬科维奇也成了“塞尔维亚铁三角”最后的救命稻草。前两轮扬科维奇赢得都较为轻松,而更善防守的她似乎也在快速的草地球场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获胜之道。不过丹麦90后超女沃兹尼亚奇也不可小视,年轻和活力让她的比赛充满了更多的悬念。

  大威廉姆斯(美国)[7] Vs 马丁内兹(西班牙) 一号球场第一场

  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相继出局的最大受益者无疑就是威廉姆斯姐妹,尽管年龄的增加让她们的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但是只要是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就千万不能低估了她们对于胜利的渴望。

  彭帅(中国) Vs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俄罗斯) 十四号球场第二场

  彭帅上轮遭遇苦战,最终三盘取胜,对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则以一场“砍莎”之战名声大噪,本轮狭路相逢,彭帅又将遭遇严峻考验。

  女双第二轮

  晏紫(中国)/郑洁(中国)[9] Vs 维斯尼娜(俄罗斯)/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十四号球场第三场

  老搭档再度携手出击,这也是奥运会前两人最后一次在大型赛事中的实战演习。如果单从实力上来看的话,俄罗斯组合不会给金花造成太多麻烦,不过既然单打赛场上时有冷门,那郑洁/晏紫也要预防在双打赛场上的寒风习习。从和伊万的单打比赛上看,郑洁现在的状态相当出色,这也为晋级提供了一个很大的砝码,但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连续作战对于体能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

  混双第二轮

  德卢西(捷克)/瓦伊迪索娃(捷克) Vs 泽蒙季奇(塞尔维亚)/孙甜甜(中国)[8] 五号球场第四场

  诺尔斯(巴哈马)/晏紫(中国)[7] Vs 利普斯基(美国)/德拉奎尔(澳大利亚) 十四号球场第五场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