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迎来突破心魔的良机 冷静应对不是莎娃的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7-6(7)/4-6/6-3的比分战胜了26号种子奥地利选手巴莫尔,艰难晋级第三轮,而这个成绩也创造了她个人在全英俱乐部的最佳战绩。

  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54位的彭帅与现世界排名29位的奥地利妈妈球员巴莫尔展开了一场激烈争夺,两人在三盘比赛中竟然一共先后共15次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在抢7局惊险拿下第一盘后,彭帅在第二盘几次关键网前截击的失误,也为她在第二盘4-6落败制造了麻烦,好在决胜盘她最终还是守住了胜果。

  彭帅说,“其实平时按正常水平不会有这么多失误,然后因为今天风太大了,然后有好几个球就是,我也犹豫,要不要落地这样,有两个高压今天失误了。”此外,她还透露最近展开合作的新外教马丁在赛后也是对这一环节提出了批评,“下来马丁也跟我说了,下次要打得果断一点。”

  对于这样一场艰苦鏖战的胜利,彭帅感叹自己的心理层面经受住了考验,已经不再像以往一样在许多比赛中顶不住对手的反扑,而她也认为这是自己最近最满意的方面。彭帅说,“其实双方都有一些关键球的失误,但是最后,可能我在第三盘的时候,最后我把握得比较好一些。”

  由于俄罗斯美少女、赛会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同期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爆冷不敌世界排名只有第154位的红粉同胞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早早的在第二轮就黯然出局,而这也使得彭帅面临了一个绝佳的取得好成绩的机会,而这无疑是千载难逢的,有望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赛女单16强。

  不过谈到即将面对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彭帅自己还是表达出了冷静应对的好心态。彭帅说,“不管是跟莎拉波娃,还是赢莎拉波娃那个对手,因为我以前没跟她打过,所以我觉得既然她赢了莎拉波娃,肯定她打得也是有一定的水平,所以我觉得还是一样,就是去打,还是尽力去拼每一分。”

  的确,在早先曾经为中国球迷带来许多场漂亮胜利的期待之后,彭帅已经很久没有在大舞台上证明自己的能力,而这一次无疑为她提供了表演的场所,一旦能够突破心魔,那么她依然可以证明自己无愧是中国金花军团中在众多外国大牌选手眼中最有天份的一个。但是,这一次,她是不是能够承担住这份期待背后的压力,就要靠她自己的能力了,机会摆在眼前,或许只有这一次,抓住与抓不住的结果俨然是大相径庭的。

  (小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