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公主撞上绯闻墙 小德莎娃黯然之余殊途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2:54  新浪体育
王子与公主撞上绯闻墙小德莎娃黯然之余殊途同归

他们离去的同时也带走了绯闻,当然,只是暂时的

  新浪体育讯 “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都走了,今年的温布尔登注定不会再上演迪斯尼的童话了。

  自年初双双在墨尔本公园捧起澳网冠军后,德约科维奇与莎拉波娃这对绯闻男友重新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王子与公主”也变成了称呼他们的代名词。而在温布尔登大赛揭幕之前,两人更是被摄影师拍到在一同训练时有说有笑,显得异常的亲密,于是,“绯闻说”一度再次甚嚣尘上。如果八卦一句,单从两人的相貌、网坛地位、做秀功力甚至身世背景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的话,其实倒是相当完美的一对。

  更加巧合的是,即便是在纯网球的领域,两人本赛季的征战轨迹竟也离奇的相似。小德与莎娃在2008年的上半赛季都拿到了3个冠军,其中包括在墨尔本公园的联袂胜利,目前世界排名都是第三,自北美硬地赛场转战欧洲红土场之后,两人年初积聚起的良好状态也似乎已经消耗殆尽,先是信心爆棚之时却在罗兰加洛斯空手而归,输球的方式足够让人非常沮丧,紧接着又在温布尔登双双收获一场寒意十足的惨败,竟以夺冠热门的姿态草草结束全英俱乐部之旅,不能不令人感叹命运的破坏力是如此的巨大。

  自经历澳网的辉煌之后,德约科维奇就被视为挑战费德勒与纳达尔霸权的最佳人选,而其本人也是一再宣称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实际上,自红土赛季开始,塞尔维亚的当红炸子鸡“超纳赶费”的步伐已经逐渐放缓,直接原因就是连续4次被仍旧高高在上的两大天王相继打败,其中包括对阵纳达尔的3连败。

  在三盘完败于一个几乎快被完全遗忘的萨芬之后,德约科维奇现在的形势是,不仅没能从纳达尔手中抢走NO.2的宝座,在欠缺温布尔登拿得出手的好成绩之后,塞尔维亚天才在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战中也注定早早掉队。自此,我们已经可以预言,2008年仍会是只属于费德勒vs纳达尔的一年。

  相比起来,莎拉波娃承受的压力要大得多,受到的挫败感也会因此多得多。自在澳网收获个人第三项大满贯冠军后,所有人都在讨论俄罗斯美少女能否在今年完成“全满贯”伟业的可能性,即首次在罗兰加洛斯夺得女单冠军,包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的锦标,而一切更是在“红土皇后”海宁突然宣布退役之后变得更加的戏剧化,媒体的倾向性也开始一面倒的支持莎娃。

  但是,在曾经拿到赛点却被一个“不死的芬妹”扫地出门,却目睹以后的一生之敌伊万诺维奇首次站上大满贯赛的冠军领奖台,落寞之余莎娃在巴黎收获的滋味只有苦涩。转而来到过往战绩最好的全英俱乐部草地,玛丽亚却竟顶着头号夺冠热门的身份牌被排名只有154位的红粉同胞好好上了一课。如果说,去年下半年在温网与美网持续表现不佳,是因为莎娃受到了肩膀伤势严重影响的话,那么身体上完全没有问题的今年却打得如此糟糕,实在是没有借口可说。海宁退役之后,在大小威的年龄已经成为姐妹俩的阻碍之后,莎娃原本被视为一个完美的接班人,但是现在,一切要被打个大大的问号了,至少伊万诺维奇现在已经完全走到了她的前面。

  如果他们还只是王子与公主,或许现在还不是时候真正登基成为国王与王后。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