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黯然走人创最差战绩 草地公主离温网似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曾子晨报道 2004年夺得温网冠军之后的每一年,莎拉波娃都会在赛前被列为夺冠大热门。但4年的努力过去,这个被莎娃看做是“最喜欢”的大满贯冠军似乎已越来越远。

  和此前三年两次止步半决赛,一次止步第四轮相比,莎拉波娃这一次终于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创造历史了。在以2比6和4比6脆败于世界排名154位的同胞库德鲁阿夫切娃之后,莎娃意外止步第二轮,同时也创造了04年以来个人最差大满贯战绩。

  温网开赛前一天,曾经有摄影记者拍到德约科维奇与莎拉波娃在训练场交流的场面,这仿佛是一张遭到了诅咒的照片,照片上的主人公先后爆冷,同样是以赛会三号种子的身份,同样都是在第二轮出局。而更让好事者有谈资的或许还有,这两人还是传说中的绯闻主角。

  在这场耗时84分钟的比赛中,世界第三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2次,比对手多出13次,高失误也引发了一连串的漏洞,比如二发成功率,22次二发只有6次成功,接发球的成功率也不到四成。第二盘,莎娃本有翻盘机会,在2比4落后之后,莎娃顽强破发,比分一度被扳成4比4平。而运气也并非没有垂青莎娃,第二盘第八局局点,裁判本来判罚是莎娃回球出局,但经过鹰眼申诉,最终还了莎娃公正,原本已经在大屏幕上显示的3比5的局分,最终被改回了4比4。

  对手库德鲁阿夫切娃名不见经传,从2005年转成职业选手自今,还没有一个冠军入账,她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也不过是第三轮。《泰晤士报》网站在赛后的即时战报中表示,这或许是这位20岁的俄罗斯选手职业生涯最闪光的一个多小时。

  莎拉波娃在年初夺得澳网公开赛冠军之后,外界对她的期望原本是全满贯。21岁的莎娃已经握有三大满贯冠军,独缺法网。有评论认为,在海宁退役,女网格局日益开放的2008年,莎娃浪费了登顶法网,囊括全满贯的黄金机会。1/4决赛输给萨芬娜之后,评论家已经“退而求其次”,将对莎娃的期待放在了她擅长的草场。但俄罗斯人却用“更浪费”的形式与福地擦肩而过。

  “她打得我比强,不管是击球力度还是发球和回球,在草地上,这一切都非常重要。”莎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解释得貌似轻松。难道这位2004年的温网冠军就没有一点失望?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莎娃时,俄罗斯人回答得相当艺术:“比赛只有一个赢家,其他所有人都会失望,我只是这些失望的人群中的一员。”是的,很失望,但伤心吗?莎娃说:“你必须昂起头,尽管有时候会很难。生活总要继续。”是的,生活总要继续,美女总是不缺乏关注,耐克为莎娃特意打造的燕尾服加小短裤组合受到了无数好评,莎娃输球后马上就有媒体感叹失去了一个多好的养眼机会。

  不仅是莎娃在第二轮遭遇了阻击,男二号纳达尔第二轮的晋级之路也不顺利。上一场纳达尔发出17个ACE技惊四座,但此战发球的武器却握到了对手身上,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全场发出16个ACE球,纳达尔的这一数字只有4。最终比分定格在5比7,6比2,7比6和6比3,纳达尔先失一盘之后逆转成功。赛后纳达尔也承认,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男单方面,英国头号种子穆雷也三盘直落战胜比利时对手马里塞。穆雷发出全场第16记ACE球结束战斗,对手试图用鹰眼挑战,但也宣告失败。

  女单方面,除莎娃之外,下半区的第二轮争夺还算风平浪静。二号种子扬科维奇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拿下胜利,只让对手拿到了4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