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温网的天敌 狐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伦敦报道

  知道谁才是温布尔登茵茵绿草的天敌吗?“狐狸精”——母狐狸的尿具有强烈的毒性,如果它们在草地上不讲公共卫生的话,草地会在很短时间内被毒杀枯萎。因此,在一年中不举行温布尔登赛的那另外50周时间里,这里的草地都是被通电的栅栏围住,以防狐狸的入侵。

  温布尔登像保护草地一样精心维护着他们的传统,首席执行官伊安·里奇说,温网最重要的传统有三个:草地赛事、白色球衣、赛场内没有广告。每年冬天,各大小球衣生产商的球衣样品都会送到里奇的桌上,以确保这些品牌所赞助的球员在来年的赛事中服装符合规定。里奇说,他几乎从未听过有球员因为不得不穿着白色球衣而抱怨,他甚至用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小威举例说:“小威曾说过,白色是最乏味的一种颜色,但在温布尔登,白色即是经典。”

  不过,除了这三项传统之外,温布尔登同样希望成为世界上最为高科技的赛事,这才有了鹰眼以及可伸缩式屋顶等的引入。为了赛场的扩建,温布尔登过去两三年一直像一个大工地一样;十天后赛事刚刚结束的那个周一,各种大型工具又将陆续进场。本次赛事使用的是固定屋顶,明年则将正式启用可伸缩式屋顶,届时我们可以看到这场的场景——雨刚刚落下,15名球童用22秒钟迅速用篷布将球场完全覆盖,屋顶则在20分钟内完全闭合;因此,比赛在降雨之后半个小时就能够重新开始。

  带领我们参观温网场地以及温布尔登博物馆的艾里克·怀特先生介绍说,球童不可能比22秒更快了,不是因为他们的能力问题,而是因为这是球员“撤离”球场的最快时间;现在用于覆盖球场的篷布同样也是高科技材料,过去使用的材料淋雨后是淋雨之前的四倍重量,而现在淋雨之后重量不会有任何改变。

  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传统的古旧风味的记分牌也已被电子大屏幕所替代,这里不仅可以显示鹰眼回放,而且还可以在比赛间隙显示其他球场的比分以及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温布尔登赛原本对于引入鹰眼心存顾忌,但去年启用后,伊安·里奇惊讶地发现,他并没有收到太多申诉与抱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