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在温网演绎沙皇归来? 第一冷门小德率先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正当人们翘首期待世界男子网坛新的三足鼎立格局时,德约科维奇却意外掉了队。温网男单第二轮,新科澳网冠军不敌2005年的澳网冠军萨芬惨遭淘汰,成为了本届温网开赛以来爆出的最大冷门。而小德的绯闻女友莎拉波娃今晨也惨遭淘汰。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当妹妹萨芬娜历史性地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后,巴黎球迷都希望他们热爱的萨芬可以出现在罗兰·加洛斯为妹妹加油。但是萨芬没有出现,在法网早早出局后,俄罗斯人已经开始备战自己的草地赛季了。现在看来,萨芬那么早就开始备战草地赛季的决定无疑是正确而有效的,因为他在今年温网第二轮比赛中以3比0干净利落地横扫了赛会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时间倒回2005年的墨尔本公园。沉寂已久的沙皇那一年在墨尔本公园捧回了目前为止最后一座大满贯奖杯,而首轮比赛,他就3比0血洗了当时还是菜鸟一只的德约科维奇。三年之后,当两人再度重逢,德约科维奇也已经在墨尔本公园的冠军榜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三位,而萨芬的排名却跌落至第75位。

  “我希望能够成为网坛的贝克汉姆,像萨芬一样有那么多球迷。”在小德还不像现在这么出名的时候,他曾说过自己的偶像是萨芬,北京时间前晚,偶像萨芬给自己的粉丝小德好好地上了一课。

  火暴脾气和网球天赋齐名的俄罗斯沙皇萨芬自从2005年在百年澳网夺取了冠军之后,便陷入伤病困扰一蹶不振。虽然他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但是在2005年澳网后的11项大满贯赛事中,他的最好成绩只是打进16强,而且再没有获得过任何一项ATP巡回赛的冠军。就当很多人在为一代沙皇惋惜的时候,俄罗斯人却又出人意料地在温布尔登将新贵小德挑落马下,展现了他的王者气质。“其实我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努力恢复我的状态。”萨芬在赛后说,“我曾经进入过八强,不过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多年以来,我一直因伤错失了很多机会,所以说真正留给我去冲击冠军的机会并不多。不过,我认为我会越打越好,最近的表现让我充满了信心。”此番征战温布尔登,看上去沙皇的目标不仅仅是战平多年前八强的最好成绩那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