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五大镜头:长盘决战风靡 小德没有输掉幽默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尔登的比赛刚刚进行了三日,现在让我们随着ESPN网球专家Ravi Ubha将视线聚焦于本周三最值得关注的5件事。女单比赛中的长盘决胜,萨芬的突然苏醒,甚至图萨诺夫的抱怨都值得我们来看看。

  镜头一:“长盘决胜”传染病

  德国选手乔治斯苦战三盘,在决胜盘的长盘决胜中以16-14的比分击败23号种子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这场比赛令人恐怖的持续了3小时40分钟--是温网女单历史上第二长的一场比赛,而在决胜盘打满30局在温网女单赛事的历史中更是排在第一位。

  而20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的前两轮比赛都是通过长盘才决出了胜负,两场比赛的决胜盘比分分别是10-8和9-7,时间也持续了182分钟和176分钟。

  但最引人注目的长盘决胜莫过于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的第二轮比赛。她在第二盘中幸运的化解了两个赛点,终于在3小时24分钟的缠斗之后以6(2)-7/7-6(3)/10-8的比分击败了法国老将德切。“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伊万诺维奇在赛后说,“在这场将近三个半小时的比赛中,我的注意力有所起伏,当然,这是非常正常的。你不可能在整场比赛中都保持你的注意力。”

  镜头二:萨芬绝没偷过懒

  不久之前还有人认为萨芬本赛季的糟糕成绩是因为训练不够刻苦。但事实上,他早就改变了靠天赋吃饭习惯,变成了一位堪称典范的苦练者。而他的刻苦终于在温布尔登得到了初步的收获,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萨芬以6-4/7-6(3)/6-2的比分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

  “看到其他人付出只有我一半的努力却能获胜时,我的确感到有些悲伤。”萨芬说,“我正以他人难以置信的努力刻苦工作着,就算是在赛季之初结果并不能令我满意的情况下。我一直不停的输着球。”

  事实上,萨芬的教练赫尔南-古米已经在法网期间对于萨芬的刻苦表示过赞叹了,尽管当时他的成绩依然非常糟糕。

  镜头三:德约科维奇依然健在的幽默感

  早在2007年澳网德约科维奇因为自称的精神疲倦止步第四轮时,他的幽默感却并没有因为失利而消失,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笑话连连。这一次情况也一样。

  当被问及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时,“我会再逗留一个礼拜,看看比赛吗?不会。”的答案逗得满场记者大笑起来,“我要把球拍扔在家里,然后在千里之外找个什么地方稍微休息一下。”

  镜头四:塞雷娜的发球可不是盖的

  小威要是想把在法网第三轮就被淘汰的糟糕成绩忘掉的话,她就必须想办法提高自己的一发入界率。尽管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两个6-4的比分击败了去年温网青少组的冠军U-拉德万斯卡,但58%的一发入界率还是非常糟糕的,而这个数字甚至比她在首轮与卡内皮比赛时还要低。这可不是一个好迹象。

  “如果我发球的情况好的话,我的比赛就会更好。”拥有女子网球中最强劲发球的小威说,“我至今的表现都不够好,但在练习中却可以发挥出来。所以我得等它出现在比赛中,这一天迟早会来的。”

  小威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已经陷入长期低迷的2006年温网冠军毛瑞斯莫。

  镜头五:图萨诺夫与英国人的恩仇录

  图萨诺夫因为在2005赛季温网第二轮中将亨曼淘汰的比赛而被英国人所铭记,而去年他再次在诺丁汉当着英国球迷的面击败了亨曼。两箭之仇可让英国球迷们对他咬牙切齿,这在上周诺丁汉的双打比赛中爆发。当时图萨诺夫对线审的一个判罚提出了异议,而现场的观众却对他报以嘘声。

  现在,图萨诺夫又将在温网次轮迎战一位英国球员--男单签表中世界排名最低(仅为661位)的伊顿。“英国人就是喜欢他们自制的那些卑鄙报道,从这些报道中又滋生出了敌意,这已经并不新鲜了。”赛会的25号种子说,“我猜每个国家都有这样的事情,所以这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不过,我可不希望自己的身后有这样的支持者。”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