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山爱创造连续征战大满贯纪录 前亚洲一姐功勋卓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二出战的温网女单首轮以6-4/6-2轻取比利时希望之星维克梅耶尔之后,即将年满33岁的日本老将杉山爱在全英俱乐部创造了一项纪录,她以连续57次参加四大满贯赛的经历超过前男子网坛名将费雷拉,成为男女网坛连续出战Grand Slam单打比赛的第一人。

  杉山爱赛后说,“我非常开心,当我听到我已经参加过的大满贯赛的次数时,这的确是一件大事。尤其这是我的第16次温布尔登之旅,感觉真是太棒了。但是我并不想只是来到这里而已,我渴望取得好成绩,所以我会保持注意力,继续训练,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从1993年起,当时还不到18岁的杉山爱首次参加大满贯赛就是在全英俱乐部,不过随后她却错过了接下来的三项大满贯赛,但从1994年的温网起,杉山爱在整整14年中就再未缺席过,从墨尔本的墨尔本公园、巴黎的罗兰加洛斯、温布尔登的全英俱乐部到纽约的法拉盛,所有这些大满贯赛的赛场都一直能够看到她的身影。

  作为世界排名最高曾经到达过第8位的前亚洲一姐,杉山爱是继日本前辈伊达公子之后在WTA巡回赛中成就最高的亚洲选手,曾在2000年的澳网以及2004年的温网两次进入女单八强,而在法网和美网她也曾多次进入16强,此外,她还曾6次夺得巡回赛的女单冠军。同时,作为世界排名最高曾到NO.1的双打名将,杉山爱还曾多次在四大满贯赛中夺得女双和混双冠军,这也让她成为亚洲女子网坛夺得大满贯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目前杉山爱的单打排名是38位,双打排名是第3位。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