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3日看点:小德VS萨芬人气之战 费德勒再遇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5: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5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进入第三日的比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小威,中国选手郑洁、李娜将相继参加第二轮比赛。

  中央球场 北京时间20:00开赛

  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VS萨芬

  这是一次新老澳网冠军之间的对抗,也是网坛新老偶像派之间的比拼,萨芬和德约科维奇继2005年之后,再次走到球网两侧。在2005年的澳网首轮比赛中,萨芬以6-0/6-2/6-1的比分横扫了一个塞尔维亚少年,最后一路夺魁的他恐怕没想到,当年那个瘦弱的男孩已经变成网坛炙手可热的大人物。28岁的萨芬和21岁的德约科维奇,7岁的年龄差,决定了他们之间的对话的稀缺与偶然。德约科维奇到底能在网坛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很多人认为萨芬是一个不错的参照和标竿,他们都是那样才华横溢,也都是容易冲动和容易受情绪左右的性情中人,再加上英俊的外表,这两个男人拥有女性粉丝们梦想的一切,因此这场比赛也是女球迷千万不可错过的对决。

  第三场 费德勒VS索德林

  6-0,这是费德勒与瑞典人之间的交锋记录,在这六场比赛中,费德勒和对手打了5盘抢七,其中在2005年的哈雷赛上,费德勒还被对手抢七拿下一盘。23岁的索德林在巡回赛上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近些年排名一直控制在TOP50之内,一般赛事都能打进第三轮,但是要说更进一步,他却还没跨越竞技的瓶颈。索德林本赛季做了一件很引人注目的事,他在5月份的德国杜塞尔多夫世界团体锦标赛上,赢得了自己参加的包括双打和单打在内的全部8场比赛,他也因此成为了世团赛31年历史中继1984年美国的麦肯罗和2003年智利的冈萨雷斯之后第3位完成此壮举的球员。此外,索德林在孟菲斯和鹿特丹都打进了决赛,虽然本赛季费德勒在迈阿密和汉堡都将其横扫,但是今天仍需要对他保持警惕。

  1号球场 北京时间20:00开赛

  第一场 伊万诺维奇VS德切

  如果德切的签位换成金花袁梦,这将是更吸引万千中国球迷关注的一场对决,只可惜昨天的一切不能重新来过。现年29岁的德切已经在巡回赛上征战了14年,世界排名也一度打到了第11位,不过那也是她的极限。德切在温网的最好战绩是05年打进第四轮,不过,过去两年的温布尔登她都是首轮出局。从伊万诺维奇首轮的表现来看,新科NO.1的状态没有问题,从实力的角度看,伊万晋级应第三轮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2号球场 北京时间19:00开赛

  第一场 郑洁vs巴尔塔查

  戴眼镜的英国姑娘巴尔塔查,对金花来说一个陌生的对手,目前世界排名158位的巴尔塔查,温网最好成绩是2002年打进第三轮。郑洁最近的状态比较稳定,如果能击败对手,她将获得和伊万诺维奇交手的机会。

  第三场 小威廉姆斯VSU-拉德万斯卡

  又是臭名昭著的2号球场,小威遇到了又一位波兰天才少女。现年18岁的U-拉德万斯卡,是A-拉德万斯卡的妹妹,这对波兰姐妹花从去年开始成为女网一大看点,A-拉德万斯卡在07美网第三轮比赛中将夺冠大热莎拉波娃拉下马,让全世界为之侧目。她妹妹的血液中会不会也流淌着颠覆的基因呢?小威无疑需要警惕。

  17号球场 北京时间19:00开赛

  第五场 李娜VS 帕芙柳琴科娃

  18岁的帕芙柳琴科娃在首轮比赛中,以两个抢七淘汰了17号种子法国小将科内特,状态之生猛让人心存忌惮。目前世界排名仅仅137位的帕芙柳琴科娃2005年才转为职业生涯,在本次温网大赛之前,她的大满贯最好成绩是打进法网第二轮。李娜首轮比赛过山车一样的表演,让人对其状态的稳定性有些担心,对阵排名低于自己的选手,这位前金花一姐的发挥总有些起伏不定,这些都让今晚的比赛充满不确定性。

  此外,孙胜男/季春美也将开始自己的女双首轮之旅,她们的首轮对手是英国组合基奥萨冯/萨奥斯,彭帅/孙甜甜也将对阵卡斯塔诺/卡内皮这对哥伦比亚爱沙尼亚组合。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