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纳赛费雷尔力克吉奎尔 头号种子收获草地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消息,总奖金额为37万欧元的ATP网球国际巡回赛荷兰奥迪纳公开赛在当地拉上了帷幕。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尔在决赛的争夺中直落两盘,用6-4/6-2的比分横扫了非种子球员法国人吉奎尔,从而赢得了这项温布尔登公开赛热身赛事的冠军,而这也是现年26岁的西班牙人在草地上取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世界排名第5的西班牙人费雷尔在荷兰奥迪纳公开赛中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第一座草地赛事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里总共第7个冠军头衔。而现年31岁的法国老将吉奎尔则是第3次闯入ATP赛事的决赛,但是也是继他在06和07年背靠背的里昂公开赛后连续第3次和冠军擦肩而过。

  费雷尔在1小时21分钟的两盘比赛里展现了强大的优势,他不但打出了12个Ace球并且整场比赛仅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全部挽救成功)。吉奎尔在两盘比赛里7次送出破发点,最终3次丢掉了发球局。经过18局比赛的争夺,费雷尔最终赢得了总共128分中的71分(55%),以较大的优势拿走了最后的胜利。

  作为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八强球员,费雷尔这是第12次打进ATP赛事的决赛。这位2007年上海大师杯赛的亚军获得者曾经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瓦伦西亚红土赛中折桂,另外他还在巴塞罗那公开赛里赢得了亚军。在本周六之前,吉奎尔和费雷尔在职业生涯里共交手两次,法国人全部取胜,不过他们最近一次在赛场上碰面还是2006年的事情,而且两人此前从来没有在草地赛事中遭遇过。

  赢得了本届荷兰奥迪亚公开赛的冠军后,费雷尔还领走了价值9万2千美元的奖金。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