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布尔登费德勒最后的堡垒 博格却放言不看好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2:01  重庆晚报

  

温布尔登费德勒最后的堡垒博格却放言不看好球王

  引子 在刚刚经历了罗兰·加洛斯不堪回首的惨败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又一次来到了历史最悠久的网球超级盛典——温布尔登。在经历了墨尔本卫冕失利、巴黎决赛惨败后,于23日开战的温布尔登似乎已成为瑞士天王力保“费氏王朝”根基不再猛烈摇晃的最后一道堡垒。温网保卫战若成则压力顿减;但若卫冕失利,则王朝崩溃。

  温网·焦点

  超越历史

  费天王瞄准博格

  【点睛】费德勒上一次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被击败还是2002年,不可思议的成就把费德勒带到了创造历史的边缘——现在,他只要再拿下7场比赛,就可连续第6次登顶温网,超越前辈巨星博格成就一代传奇。本届温网,对费德勒而言堪称机遇与风险并存。

  进入2008后,“战无不胜”对费德勒来说已是名不副实。从世界第一的高标准来看,08赛季费德勒来说无疑是失望的一年,因为至今为止他只赢得了两项锦标。但在瑞士人已连续统治了五年的温布尔登草地上,费德勒将依旧是天下高手所应仰望的对象。实际上,温布尔登中心球场,既孕育了王朝,更见证了其诞生和延续,这片草地已成为费氏王朝牢固统治的基础。去年在温布尔登,费德勒已追平了传奇巨人博格创造的五连冠纪录。现在,重新书写历史的机遇已放到瑞士人手里。近日,费德勒没能攻陷纳达尔的红土堡垒,不过现在,该是瑞士人去捍卫自己领地的时候了。

  温网·权威

  博格瞧不起费天王

  温网战火即将点燃,曾经创造温网传奇的老球王博格再度不甘寂寞,近日他在分析夺冠前景时对有望超越自己连霸纪录的费德勒表示了极端的不看好,博格说:“他只能算是第三号夺冠热门。”博格说,“我会选择纳达尔是最后的胜利者,第二选择则是德约科维奇,第三选择才是费德勒。”理由是,现在的费德勒要比所有人看到的更加容易受到挫折。而更令人惊讶的是,老球王甚至还预言,如果自己的这位后辈“在明年什么时候选择退役的话,我绝对不会惊讶。”“你不可能一直赢下去,”博格总结道,“罗杰也做不到这一点。”

  温网·对手

  我们要搞掉费德勒

  【点睛】纳达尔早已说过,他如今拥有夺冠所需的一切要素;现在“后来者”德约科维奇也放出话来,“费德勒的霸权已经被动摇。”对卫冕冠军费德勒来说,两位最具威胁的竞争对手的“叫阵”,已使得本届温网很有点血雨腥风的感觉。

  小德的话最有反叛精神,“有些事情正在改变,在对于男子巡回赛整整4年绝对的统治之后,有着这样的起起落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新的名字正在不断涌现,年轻的有天赋的选手,他们更加自信自己能够击败他,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相对高调的小德,其实纳达尔才更为外界所瞩目,包括博格甚至是卫冕者费德勒本人都对纳达尔的登顶表示了相当的乐观。让纳达尔如此自信,当然源自于不久前的法网。在那场决战中,纳达尔直接将费德勒逼得近乎崩溃。对温网,纳达尔的回答非常干脆:“我能够夺得冠军。”

  温网·金花

  辉煌已成往事

  中国女网在温网上最辉煌的一幕出现在2006年,郑洁/晏紫在女双的夺冠实现了中国网球历史性的突破。如今中国金花又来了,但“克隆”辉煌显然已不太现实。

  在最有望取得好成绩的双打里,中国的彭帅/孙甜甜、郑洁/晏紫分列8号和9号种子。头号种子被名将布莱克/胡贝尔占据,中国台北名将詹咏然/庄佳容为4号种子。客观地讲,金花若能进入前四也属胜利。尽管“一姐”李娜复出、金花单打精英尽出,但本届温网更大的意义可能还在于替一个多月后的北京奥运热身。

  本栏稿件 记者 胡敏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