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再次回到梦想起飞的出发点 想念球场成为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6月18日,李娜在伊斯特本草地精英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以2比6、7比6、3比6的比分,败在佩特洛娃的拍下,也以一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又一次复出首演。

  从2007年7月开始的一年间,“复出”二字,就成了李娜生活中的全部主题。2007年,先是肩部劳损伤发作,后是肋骨肌肉拉伤,再之后又患上了花粉过敏……几个月下来多种伤病的折磨,最终让她在温网之后,远赴德国治疗。而那次,一歇近4个月的她说,“还好不是在奥运会前受了伤。”

  然而,就在她信心满满地于2008年年初复出,并在黄金海岸赛赢得锦标,在安特卫普和多哈赛中打入半决赛后,她却又伤了。而且,这一次是需要动手术的膝伤。“从复出,到伤病,再到准备复出,基本就是一样的过程。”

  坦然面对受伤的李娜,轻车熟路地再次选择了德国。而同半年前一样,在慕尼黑,李娜又和丈夫兼教练姜山一起,共度了3个月的养伤时光。“那是一段游荡在德意志的日子。”说起养伤,李娜依然一副谈笑风生的样子。

  3月31日,在奥运会开幕前130天,李娜进行了膝盖微创手术治疗。

  6月17日,在距离奥运会还有52天之际,李娜复出参加了伊斯特本网球赛。

  “休息的时间一长,总让我无比想念球场。而这种想念,到头来就会变成一种战斗力。”这样说着,李娜开始了自己的复出之旅。第一战,李娜以6比2、6比4轻取了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尔。第二战,面对此前四次交手,无一胜绩的佩特洛娃,她苦战三盘,最终遗憾落败。

  一胜一负,止步第二轮的成绩,虽然并不如年初复出时那般亮眼,但对于远离球场4个月的李娜来说,已经很让人满意。就连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都赞叹“李娜表现好得超乎想象。而以这样的状态去打温网,我们完全相信李娜可以走得更远。”2006年,李娜曾经在温网打入八强。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征战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休整,是为了更好地战斗。我已经离开很久了,现在,是时候回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