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受伤又成英国媒体牵挂 备战温网前景蒙上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温网又近,英国人又开始频繁地提起穆雷。因为自亨曼退役之后,英伦三岛的目光,就此都牵挂在这一人身上。但,比起这份国人的厚望,伤病似乎对穆雷才更为不离不弃———在草地赛季开始仅仅一周后,穆雷就宣布因为拇指伤势,退出了女王杯同罗迪克的四分之一决赛,而在这一周时间内,他仅仅完整地打完了一场单打比赛。

  6月13日,当观众们期待着穆雷能同赛事卫冕冠军罗迪克,一同献上一场精彩的四分之一决赛时,临时的广播消息,就直接给众人泼了一盆冷水———在前一天同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的比赛中,曾让穆雷申请了医疗暂停的拇指伤势,最终让他选择了退出接下来的比赛。而在此之前,在战胜古尔比斯的赛后发布会上,这个苏格兰小伙还明确地说,“看起来并不糟糕。”

  但一夜的休息过后,穆雷却发现拇指的疼痛加剧了。而赛前训练中,反手击球和正手切削都会给他带来很大的痛苦,“虽然并不是不能坚持打完比赛,但是用50%的状态去面对比赛,并不明智。更何况温网还等在那里。”

  去年,穆雷因为脆弱的手腕,在整个盛夏都处于休息的状态。错过了法网、温网比赛的他,最终直到美网热身赛才再次露面。“无论如何,这种情况不能再次发生。温网是我最不想错过的比赛。”最终,出于“稳妥起见”的考虑,穆雷连同他13人的教练团队,做出了退出女王杯比赛的决定。

  “这么做只是为了不错过温网,而不是我会因为伤病,错过温网的比赛。”发布会上,穆雷首先就强调,今次的伤势并不会影响他出战温网———虽然同古尔比斯的比赛中,他申请医疗暂停时,不仅对拇指进行了处理,颈部和背部也同时做了冰敷和按摩。“不不,除了拇指,我一切都好。”连忙澄清,像是生怕这些伤病真的找上门来一样,“这些实际上并不存在的伤病,请不要随便放在我的身上。”

  最终,因为对手伤退和自己退赛,让穆雷在草地赛季的第一周,只打完了两场实力悬殊的双打,以及一场完整的单打比赛。而在温网之前,原本还要参加的另一项低级别热身赛事,目前也还处于待定的状态。“的确,比赛和训练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在大赛前不参加热身赛事也是极其冒险的一件事。虽然健康永远要摆在第一位。”听上去,穆雷的内心也十分矛盾,但鱼与熊掌不可得兼的现实,让他也承受了很大压力。或许这时候,他该看看英国媒体为他特意列出的统计———去年,当费德勒完成温网5连冠的霸业时,他没有参加一项热身赛事;今年的新科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抵达墨尔本之前,也没有打过一场比赛……“无论如何,请在比赛前做好万全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