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草地首冠含金量十足 争夺温网迎来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25  新浪体育
纳达尔草地首冠含金量十足争夺温网迎来最佳时机

纳达尔对草地的野心从咬这座奖杯开始

  新浪体育讯 由于瑞士球王费德勒与他偏好德国式草地习惯的存在,在伦敦举行的女王杯暨阿托伊斯冠军赛失去了像蒙特卡洛大师赛之于法网一样,成为温网冠军走势风向标的机会,但并不妨碍这项有着30年历史的赛事与她的英国皇室背景一样赫赫有名。

  麦肯罗、贝克尔、埃德博格、桑普拉斯,包括休伊特,这些前世界球王与温布尔登大赛荣耀的拥有者,都曾经在女王俱乐部捧起过硕大的冠军金杯。现在,一直觊觎全英俱乐部王座的纳达尔有机会实现伟大历史的传承,作为36年来第一个在草地赛事中夺冠的西班牙选手,这位四届法网冠军将借由女王杯的折桂,再次向世界证明自己绝非仅仅只能在红土场打出准球王级别水准的网球

  赛季过半,纳达尔已经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汉堡大师赛、法网以及女王杯收获了5项冠军,分别在决赛中3次击败费德勒,各有一次将NO.3的德约科维奇与NO.5的费雷尔斩落马下,冠军的荣耀可谓含金量十足。尤其是这一次的女王杯,作为其一向遭到质疑的快速球场作战能力,却在连续突破罗迪克与德约科维奇之后再次印证了那些说法只不过是某些固定人群的一厢情愿与过于苛刻。相比起费德勒在埃斯托里尔与哈雷所仅收获的两项巡回赛最低级别的锦标,且少有TOP10与其一同参赛的竞争环境,纳达尔的胜利无疑显得更为可贵。

  自2006年成为40年来第一个进入温布尔登大赛男单冠亚军争夺战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就一直承载着来自祖国的殷切希望,而他如果渴望可以像老前辈曼纽尔-桑塔纳一样站上皇家的领奖台,必须要通过的一关就是切断瑞士球王费德勒对这项至尊荣誉已经长达5年的垄断。2007年,纳达尔距离做到这一点似乎一度只有一分之遥,如果他能够在决胜盘中率先破发,那么比赛的结局或许真的会变成另一番模样。

  但历史从来就没有假设存在的空间,因此Rafa只能等待,等待今年的机会,一个更好的机会。

  的确,2008赛季给予他的是一个完美的时机,纳达尔自身的进步早就被所有人看在眼里,以前被视为最大弱势技术环节的发球正变得攻击性十足,而反手击球节奏的变化与灵活也让他在与费德勒以及德约科维奇的较量中拥有了除正手外更多的有效武器,再加上费德勒在过去半个赛季中与球王身份并不相符的挣扎表现,今年的温布尔登将等待着纳达尔的是一次更大的征服,继红土后对草地的一次征服,继维系自家后院稳定后对费德勒绝对领地的一次征服,再有,就是对登上世界第一王座之前具有宣言性意义的一次征服。

  在从格洛思特公爵夫人殿下的手中接过职业生涯第一座草地冠军的奖杯后,纳达尔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因为这场与德约科维奇的胜利来得是如此不易。纳达尔说,“这个赛事实在是太艰难,太艰难了,聚会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在参赛之前,我绝不可能想象自己能够站在这里举起奖杯。要赢得这样一个具有如此声望的冠军,在伦敦举办的具有如此传统的冠军,尤其还是在女王俱乐部,这个过去曾经汇聚了世界上最好选手的赛场,而现在我能够向他们所取得的成就靠拢,对我来说这是非常美妙的感受。”

  一周之后,从家乡马洛卡休假归来的纳达尔将再次回到伦敦,前往更加尊贵的全英俱乐部展开自己的温网大赛之旅。而三周之后,在他与费德勒之间究竟谁能够从肯特公爵的手中接过那座象征着草地赛场最高荣耀的金杯,相信纳达尔这一次已经有了更多的自信与更加充足的准备。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