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04年后再战罗杰斯杯 精简赛程只为NO.1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前世界第一,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近日宣布,自己将出战7月26号到8月3号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罗杰斯杯网球赛。

  21岁的莎拉波娃自从2004年开始就再也没有参加这项在蒙特利尔举行的WTA一级赛。在莎娃的赛程计划中,除了罗杰斯杯外,在5月到9月的时间里,她只安排了法网、温网、美网和奥运会四项顶级赛事。如此精简的赛程安排,无疑折射了美少女以大赛为中心的主导思想。

  由于海宁退役,莎拉波娃一度短暂登上NO.1的高位,不过和前两次一样,她的统治时间都只有寥寥数周。在法网大赛结束后,塞尔维亚女将伊万诺维奇取代莎拉波娃成为新任NO.1。从2001年转为职业球员到现在,莎娃一共获得19个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3个大满贯。

  去年的罗杰斯杯冠军是海宁,不过随着比利时女皇的退役,女子网坛呈现出权力争空状态。莎娃此番出战罗杰斯杯,无疑是证明其实力的重要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莎娃的重要竞争对手伊万诺维奇和大威廉姆斯也确定参加罗杰斯杯,NO.1之争恐怕将会在北美硬地上继续上演。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