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惊人数据冲草地第10冠 德国希望拒绝缴械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瑞士天王费德勒将与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争夺哈雷草地赛的冠军。状态有些低迷的费德勒能否在自己的福地之一捧起今年的第二座冠军奖杯?ATP官网发表了一篇前瞻,编译如下:

  周六,世界第一费德勒在哈雷的半决赛上以6-1/6-4战胜了德国人基弗,将自己在草地赛场上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58场。他也用9连胜把自己对阵基弗的纪录扩大到了11胜3负。6年前,正是基弗在哈雷的半决赛上击败了费德勒,此后,费德勒已经在哈雷取得24连胜的战绩。

  本周日,费德勒会尝试在哈雷第5次捧杯,他的对手将是以6-3/7-5战胜了2号种子布雷克的本土非种子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两人此前唯一一次相遇是在三年前哈雷的1/4决赛上,费德勒以6-3/6-4战胜了对手。6年前在哈雷半决赛输给基弗之后,费德勒对德国人已经是31连胜。

  费德勒在本周的晋级之路上拿下了自己全部39个发球局。他将为自己第10个草地赛事的冠军而努力。上一次费德勒在草地上输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2年,他在温网首轮被安西奇淘汰。“他不是一个top10的选手,但他一路击败了好手,比如汤米(哈斯)和詹姆士(布雷克)。所以没有人会被低估。”在草地决赛场上9战全胜的费德勒说到。“我很高兴进入另一个决赛,最近我打了不少决赛。来到草地立刻能打这么好非常不错。”

  26岁的费德勒将力争在这里拿下本赛季第2座冠军奖杯,也是职业生涯第55座。4月他在埃斯特里尔击败达维登科夺冠,在蒙特卡洛、汉堡和罗兰-加洛斯的决赛场上都输给了纳达尔。而半决赛的胜利已经是科赫尔斯奇雷伯连续第二年在哈雷击败布雷克,去年1/4决赛,也是他淘汰了美国人。这将是这个24岁的德国人本赛季第2次闯入巡回赛的决赛,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3次。今年1月,他在奥克兰公开赛上击败费雷罗捧起了职业生涯第2座冠军奖杯,去年他在慕尼黑的红土赛场上击败尤兹尼获得职业生涯首冠。

  科赫尔斯奇雷伯也希望成为自2000年普里诺西尔(David Prinosil)之后首位本土冠军。在本项赛事16年的历史上,另外两个德国人施蒂希(1994)和基弗(1999)也曾夺冠。“我想德国选手能闯入本土赛事的决赛非常棒,尤其是世界第一也参赛时。”科赫尔斯奇雷伯说。“我想这会是场很不错的决赛。我希望自己能打出好的网球。在自己的国家的同胞观众面前与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对决非常特别,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

  “你可以说他是最好的,最伟大的。但我认为每个时代都会结束,包括红土场上的拉法。毫无疑问,他(费德勒)是夺冠热门,是很难对付的对手。他很坚韧,或许太坚韧了。但我还是会上场去战斗,尽我所能,希望能打出好的网球。或许这就足够了,或许不够。”科赫尔斯奇雷伯与top10选手的交战记录是9胜18负,在同一项赛事中,他还从未连续击败两个top10的选手。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