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草地连胜难以置信 基弗加入10连败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去年因疲惫选择放弃出征哈雷之后,费德勒两年之后重返了这块作为自己冠军福地的草地球场,半决赛6-1/6-4轻取本土老将基弗,瑞士球王再一次进入决赛,将力争夺得个人的第5个赛会冠军。

  自2003年第一次在哈雷夺冠起,费德勒就再未在草地球场输过球,而本场对基弗的胜利也是他在同类型球场的第58场连胜,而更加令人崇拜的一个纪录是,他在此前的9项草地赛事决赛中还从未输过球,赢得了包括温布尔登5连冠在内的9个冠军头衔。

  有意思的是,基弗恰恰是在哈雷最后一个击败费德勒的选手,6年前在半决赛中他曾以4-6/6-4/6-4逆转获胜,但是今天德国人显然没有这个机会,因为在第二盘的第6局他曾浪费了40-0领先时握有的3个破发点,而这也最终令他付出了代价。

  算上本场比赛,基弗已经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吃到第10场连败,而他也成为继冈萨雷斯、尤兹尼、休伊特、罗迪克以及达维登科之后的第6人。至于基弗的同胞哈斯,若不是因其在去年的温网以及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两次在面对瑞士球王时选择临阵退赛,本有望在前者之前率先成为这一俱乐部的“成员”,因为截止目前他的表现是8连败以及连续2场不计入H2H的退赛。

  “这简直太令人难以置信了。”费德勒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草地球场连胜纪录时这样评价道,“草地是非常危险的场地,所有人都有机会可以赢球,仅仅几分球的差别就有可能使得胜负关系颠倒。”在包括这场球来内的4场比赛中,费德勒还没有丢掉过自己的发球局,而他赢得的最艰苦的一盘,也仅仅是被捷克选手瓦塞克在第二轮两人的第一盘比赛中逼至7-5拿下。

  决赛中,费德勒将再度面对一名本土选手,今年起已经成长为德国网坛头号选手的科赫尔斯奇雷伯,两人此前曾有过惟一一次交手,同样是在哈雷,费德勒在2005年的1/4决赛中以6-3/6-4获胜。

  “尽管他(科赫尔斯奇雷伯)并不是一位前10选手,但是他在晋级路上打败了不少优秀的选手,包括汤米(哈斯)和詹姆斯(布雷克),所以,没有人是应该被低估的。我很高兴能够进入另一个赛事的决赛,最近我的确是打了不少,尤其是在草地上打得很好感觉不错。”

  26岁的费德勒将力争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55个单打冠军,不过在2008赛季过半之时,这位世界NO.1却仅有埃斯托里尔唯一一个冠军进账,而在包括蒙特卡洛、汉堡以及法网的决赛中都输给了纳达尔。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