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观赛手记:东道主球迷的执着与金花的绿丝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1:11  新浪体育

法网观赛手记:东道主球迷的执着与金花的绿丝带

  在四大满贯比赛中,除去美网,其余三项赛事都在苦苦等待本土冠军的诞生。罗兰-加洛斯的法国球迷也是同样执着。主场作战的法国选手压力与动力并存,在家乡父老面前努力的追赶不可预知的未来。法国黑白双煞“加斯奎特与特松加”的双双退赛让主场观众受尽内伤,但人才济济的法国队中并不缺少能够肩负重任的人选。不过事实往往与梦想背道而驰,罗兰-加洛斯继续着大满贯的主场之殇。

  毛瑞斯莫难道已经英雄暮年,巴托丽终究没有冠军成色,科内特稚嫩的肩膀还是难以承受夺冠重任;马休在落后的情况下难过心理障碍,孟菲尔斯毕竟还只是灵光一现,查迪作为黑马要为年轻交上学费……无论这些假设是否成立,法国人最终还是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他们的球迷还要继续苦苦等待。等待的过程固然漫长,但是天性浪漫的法国人却不甘这种寂寞。赛场上整齐的呐喊声、疯狂的人浪甚至是讨人厌的嘘声让这些法国球迷在热闹之余多了一份凄凉,为了一个梦想他们等待显得是那样沉重。但就如同在温布尔登等待过去的亨曼、现在的穆雷;在墨尔本公园等待休伊特的球迷一样,罗兰-加洛斯的东道主们坚定而执著。

  在罗兰-加洛斯公园还有另外一支能够引起人们注意的队伍。球包上绿色的丝带可以说出他们的身份:中国女网。新金花一姐晏紫的成长,三线作战、惊喜不断的郑洁的回归,彭帅/孙甜甜这对双打保险开始逐渐取得的成绩,女网团队的点滴努力让中国金花绽放法网赛场。在这个特殊时期,郑洁/晏紫两位来自四川的女网领军人物还不忘心系灾区,怀揣着帮助家乡人民重建家园的爱心,在巴黎的骄阳下翩翩起舞,让黄色的绒球变得更具魅力。

  在成人赛场之外还要驻足一品青少年的赛场,富有朝气的他们代表的世界网坛的明天。青少年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许不能与顶尖选手比肩,但他们未来却是无可估量。每一个踏入网球世界的职业选手都怀揣了成为球王天后的梦想,而在并不为大多数人所关注的赛场上,未来的王与后正在经历一场蜕变,他们同样需要观众的鼓励和肯定。

  在罗兰-加洛斯还有另外一场特殊的较量,那就是轮椅网球比赛。看着一手扶椅飞奔、一手持拍击球的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所有人只能献上最真诚的敬意和掌声。遭遇了不幸他们失去了双腿和健康,但是却依然可以展现成功的魅力。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无论结果如何,都不能算作失败。

  初夏的巴黎因为网球而显更具吸引力,度过八十年华诞的法网公开赛带给大家的是不断的惊喜。法网因为大满贯三个字而变得与众不同,有了历史的沉淀和积累,古老而又年轻的罗兰-加洛斯浑身散发着惊人的魅力。罗兰-加洛斯的大幕已经拉上,球迷们已经开始翘首企盼花都明年的聚会。大满贯数百场比赛让球迷在过去两周的时间内目不暇接,甚至难以消化比赛的精彩,然而在感受这样一场盛宴之后,唇齿留香的感觉一定值得回味一年,直到下一次相聚。

  (Simon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