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传统强国日渐衰落 荣耀与使命中他们何日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翻翻这些年网球的历史我们便不难发现,母语为英语的男单选手在ATP世界里面的战绩逐渐变得糟糕起来。而这种变化如果用一个此来总结,那么可以用“灾难性”来概括。

  如今,曾经的网球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男子选手想闯进大满贯的决赛甚至是四强都显得非常的困难,美国至少还有罗迪克以及布雷克这样的选手勉强可以寄予希望,而澳大利亚只剩下状态日渐衰落的休伊特这只曾经勇猛的“澳洲野兔”,多年的伤病困扰,加上年轻一代的强烈冲击,休伊特在赛场上虽然愈加努力,但却收获甚微。

  从二战结束到进入公开赛时代的22年之间,美国人与澳大利亚人曾经联手拿下19个大赛的冠军。即便是公开赛时代的到来,这两个国家仍然扮演着至关重要的决赛。

  澳洲方面,拉沃尔以及纽坎伯在温网上奉献了澳洲人最为辉煌的一段表演,再往后数就是拉夫特、休伊特:休伊特2002年捧起温网冠军奖杯之前,拉夫特就曾经在2001年闯入了四强;而“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虽然在2003年也成功闯入了温网决赛,但是他却不幸的成为了费德勒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最后一块铺路石,那也基本上成为了澳洲选手至今最后的辉煌。虽然休伊特曾经在百年澳网上闯入了决赛,但是他却无法对抗爆掉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沙皇萨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俄罗斯人在墨尔本公园疯狂的庆祝。

  美国人曾经在公开赛时代有两个辉煌的阶段,1972年-1984年,斯坦-史密斯、吉米-康纳斯、阿瑟-阿什、约翰、麦肯罗都曾经捧起过全英俱乐部的冠军奖杯。如果不是比约-博格的出现,他们很可能取得更为煊赫的战绩,但是那个时代,美利坚已经足够辉煌。

  然后就是1992年,安德烈-阿加西再次为美利坚捧起了温网桂冠;随后,桑普拉斯几乎就统治了这里,在1993年-2000年,他曾经七次在温布尔登称雄。期间,桑普拉斯曾经在1993年以及1999年分别于考瑞尔以及阿加西在温网决赛中,上演了美国德比战。之后的罗迪克虽然在2004年以及2005年连续闯进温网决赛,但是他却无法翻越费德勒这座大山。如今,美国人不知道有多怀念桑普拉斯携手阿加西席卷世界网坛的那个年代。

  美国人以及澳洲人在网球上的衰落不仅仅只是在温网上,在英吉利海峡的对面的罗兰-加洛斯,过去的16年中,美国人只有阿加西在1999年曾征服过这片红土赛场。而澳洲人更是在1969年拉沃尔法网封王之后再未成功登顶。

  其实今年法网的四强中,你无法发现操英语为母语的球员,不管是男单还是女单,情况都一样。不可否认,罗迪克和休伊特依然代表了这两个大国的男单希望。然而,似乎他们的接班人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实力,唐纳德-扬,他曾经在去年温网的青少年组获得冠军。澳洲的图米奇,也在年初的澳网上成功折桂。或许美国以及澳大利亚会从青少年组的比赛中看到他们未来的希望。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