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惨败背后三大问号 纳达尔的进步让他变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3:56  体坛周报
费德勒惨败背后三大问号纳达尔的进步让他变笨了

费德勒:为什么会打成这样?

  ★队报记者樊尚·高涅

  Vincent Cognet

  纳达尔的胜利,让世界网坛风向猛转,苦思冥想的话题从“破费”,变成了“破豆”。

  为什么会打成这样?

  看到纳达尔的完美强悍表现,以及费德勒羸弱的毫无还手之力,这让人惊异。埃米里奥·桑切斯说:“从比赛开始,费德勒就失去了大局观,为比分而拼搏,而不是要赢下比赛。第二盘时,他有了机会,但他很快头脑发热。现在要想和纳达尔有一拼之力,他必须非常稳定。我觉得费德勒比以前弱了,他的直线球越来越脆弱了。”年复一年,费德勒依然没有找到对付红土克星的钥匙。埃里克·德布里克说:“纳达尔的失误越来越少了,而且反击越来越坚决。他的每次防守都暗藏杀机:高球、穿越、强打。这让我想起了博格时代,他的高球让对手无能为力。”决赛中的费德勒其实和前几场比赛中一样让人失望。居伊·福尔盖说:“费德勒失去了自我。15天来,他的每场比赛都值得商榷。他似乎变笨了。”

  纳达尔的球艺突破?

  其实很难说突破,因为他的提高是全面的。在他的教练托尼叔叔看来,这些进步都可以数字化。“向前1米。纳达尔接球越来越早,一旦接住,他的回球的破坏力是以前的一倍。”蒂埃里·图拉斯纳说:“确实,他击球更有力,球打得更远。他的反手和直线球都更靠近界线,他越来越胆大妄为。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要焦急地银牙咬碎了。”当年贝克尔和伊万尼塞维奇的教练扬·齐里亚克觉得时空错乱了,“我感觉他的球网是双层的,他的回球比别人的要多弹出一米。要想一拍打死他是不可能的。”安德雷斯·戈麦斯说:“事情的真相在于,在所有球员当中,纳达尔是过去一年在红土场上进步最快的,而他本来就是第一!他的发球、直线和反手曾经号称是他的弱点,而现在是他的撒手锏了。”托尼叔叔说:“这是纳达尔打的最好的一届法网。我不明白费德勒怎么了。但在对沃达斯科、阿尔玛格罗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纳达尔打出了他红土场上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费天王的纳豆恐惧?

  费德勒有了心理阴影,虽然他自己不承认。齐里亚克说:“只有15分钟的时间,费德勒是费德勒,其他时间我们都不认识他了。”帕特里斯·多明戈斯说:“他一出场就很收缩,他不能应对对手对他反手的高挑。他有点力不从心。要进攻就得有信心,有找乐子的精神。他失去了一切,他想早接球,但把握不好时机。纳达尔的发球局,费德勒总是方寸大乱。他怕了!” ★陈明/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