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杯休伊特险胜本土选手 安西奇法网新星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伦敦当地时间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1.3万欧元的ATP英国女王草地杯暨阿托伊斯网球冠军赛展开单打比赛的首轮争夺。不久前刚刚杀入法网八强的拉脱维亚新秀古尔比斯以6-4/7-5战胜比利时名将弗列根;前世界第一休伊特以两个6-4淘汰持外卡参赛的英国选手古达尔;克罗地亚大炮安西奇以7-5/6-3将厄瓜多尔老将拉庞蒂斩落马下。7号种子沃达斯科、13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沙皇萨芬等也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在法网中表演抢眼的古尔比斯进入草地赛季之后继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女王杯首战弗利根,拉脱维亚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首盘比赛对阵双方势均力敌,但是近来上升势头勇猛的古尔比斯更胜一筹,抓住两个破发点中的一个成功取得领先,并以6-4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弗列根的状态有所下降,年轻的古尔比斯在球场上显得经验老到,稳扎稳打俟机取得领先,比利时人最终城池不保,以5-7再丢第二盘,无缘女王杯第二轮。整场比赛,古尔比斯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

  本赛季状态不佳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在首轮比赛中遭遇本土作战的外卡选手古达尔,年轻的英国人在这场草地比赛中给前温网冠军制造的不小的麻烦。整场比赛古达尔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表现并不比澳大利亚人逊色,然而经验的不足却让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休伊特抓住整场比赛出现的两次破发机会,以两个6-4将对手淘汰。比赛中两位选手各有13记Ace入账,但是休伊特高达93%的一发得分率是确保他成功晋级的关键之一。

  沙皇萨芬在首轮比赛中同样遭遇外卡选手,迎战年仅21岁的英国小将沃德。虽然两人在实力和名气方面差距不小,但萨芬还是险些葬送晋级机会,苦战1小时51分钟才艰难锁定一个三十二强席位。整场比赛萨芬被对手拿到6次破发机会,但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俄罗斯人化解了其中的5个破发点。沃德在比赛后半段状态下滑也是导致他惨遭沙皇逆转的关键。

  在已经结束的上半区比赛中:瑞典老将比约克曼苦战三盘,以7-6(3)/4-6/6-4淘汰俄罗斯选手库尼岑;日本希望之星锦织圭先输后赢,以2-6/6-4/6-2逆转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持外卡参赛的英国选手博格达诺维奇以两个3-6不敌来自澳大利亚的资格赛选手斯里拉尼;在首轮的一场美国德比中,吉内普里以6-4/7-6(4)战胜斯帕迪亚;澳洲大炮古希尼奥以6-4/6-7(2)/7-5力克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法国老将格罗斯让以7-6(6)/6-1淘汰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南非选手德-沃斯特。

  下半区中:9号种子沃达斯科在与韩国老将李亨泽的比赛战至5-3领先时后者选择退赛,西班牙人不战而胜幸运锁定一个三十二强席位;以色列名将D-塞拉以两个4-6不敌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苦战两个抢七,以7-6(2)/7-6(5)的总比分将奥地利选手梅尔泽斩落马下;赛会1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以7-6(2)/6-4战胜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意大利人齐波拉以4-6/3-6不敌克罗地亚选手卡拉努西奇。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