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记录费德勒大满贯最惨痛失利 尴尬全拜纳豆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巴黎当地时间8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落幕日压轴大戏的最后演出,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令人惊讶的直落三盘,以6-1/6-3/6-0的比分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在男单冠亚军的争夺战中击败后者。自此,纳达尔以28战全胜的惊世统治力成为继瑞典老球王博格之后,完成了法网男单四连冠的壮举。

  此外,纳达尔在本届法网大赛的7场比赛中未失一盘,也成为继2007年澳网的费德勒之后,历史上第5个以一盘未失的稳定表现捧起大满贯金杯的球员,而更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正是1980年法网时的博格,此前还有1973年的纳斯塔塞。实现4连冠的伟业也让纳达尔成为公开赛时代继博格、桑普拉斯以及费德勒之后,仅有的第4个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中赢得至少连续4个冠军的选手。

  6-1/6-3/6-0的横扫比分,也是继1977年阿根廷名宿维纳斯仅丢3局扫灭戈特弗里德之后,公开赛时代的法网男单决赛呈现出的最一面倒的情况。当然,最令纳达尔在红土球场的统治力显得实至名归的还是他在罗兰加洛斯28战不败,以及41场五盘三胜制比赛0负的惊人纪录。

  相反,一共只拿下4局的糟糕失利,却一举创造了费德勒在173场(149胜23负)大满贯赛的征途中得局数最少的尴尬纪录,此前他在2001年的美网第四轮被阿加西横扫时的比分是1-6/2-6/4-6,一共是拿了7局。自此,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决赛中的战绩是12胜3负,但却全部输给了纳达尔一人。

  拿下本赛季第4个单打冠军头衔之后,纳达尔以44胜7负的最高胜场领先巡回赛,而在决定年终排名的冠军积分排名榜上,收获200分的纳达尔也重新超过德约科维奇,以721分跃居榜首,而后者在拿到四强的90分之后积分达到611分,至于费德勒,进账140分的他目前仍然只排在第三位,总积分是500分。

  至于奖金方面,纳达尔从法网组委会拿到了100万欧元的高额巨奖,而费德勒的亚军奖金则只有53万欧元。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