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横扫第一和第三 纳达尔的NO.2只是临时落脚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1:16  新浪体育
完美横扫第一和第三纳达尔的NO.2只是临时落脚点

成为世界第一,一直都是纳达尔不变的梦想

  新浪体育讯 谁能在红土上让趾高气扬的德约科维奇三盘落败?谁能在红土上让费德勒全场比赛仅仅拿到四局?放眼当今网坛,也只有纳达尔可以做到。在本届法网中,纳达尔再次展现了自己无人能敌的红土统治力,七场比赛不失一盘,又连续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异常轻松地将世界第三和世界第一扫地出门。这样看来,那场三个6-1淘汰同样是红土好手的阿尔玛格罗的比赛也就不足为奇了。

  通过这最后的两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纳达尔无论是在和No.1以及No.3的技战术的比拼,还是精神力量的对决中都占了很大的上风。他独树一帜的球风,让对手几乎难以找到可以攻击的漏洞。而以往缺乏较多攻击手段的西班牙人,也在这几年的积累后,变得能够做到多点开花。虽然你还是不会看到太多纳达尔的绝杀一击,但无疑对手被扯开的防线在西班牙小子的眼中可谓是千疮百孔。而纳达尔现在在红土上的表现,也俨然已是一副“进可攻,退可守”的无敌航母的形象。

  就在本届法网之前,德约科维奇还对纳达尔世界第二的位置蠢蠢欲动,不过法网的半决赛还是让我们见识到了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三的差距。德约科维奇上半赛季强势的表现无疑为他争取到了更多的目光,而纳达尔在红土上巨大的保分压力也让所有人都关注着这场世界第二的保卫战。

  当众人都集中在世界第二这个位置的时候,其实我们也不能忘记世界第一才是纳达尔的目标,而且比起德约科维奇时不时言语上的大放厥词,纳达尔表现得要低调得多。甚至于在法网决赛中战胜费德勒之后,纳达尔还因为多年来阻止瑞士人夺冠而表示了歉意,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样低调的球员才是最为可怕的,尽管平日里他不会刻意声张,但是一旦爆发还是很难有人能够抵挡的。

  而且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纳达尔冲击世界第一的机会要远比德约科维奇来得更大一些。红土上的王者地位无疑是几年内难以被推翻的,而草地球场上他也已经连续两年打进了温网的决赛,只是最后都惜败给了费德勒。而在纳达尔最不擅长的硬地球场上,他也在稳步地提升,澳网和印第安威尔斯上的四强、迈阿密的亚军成绩已经证明了纳达尔在硬地上的出色实力。如果能将这种状态继续维持下去,纳达尔对费德勒的威胁还是相当大的。

  今年费德勒至今还没有在大满贯上开和,而要是在随后的温网上纳达尔能够取代费德勒成为冠军,他们之间的积分差距就将被进一步缩小。而总攻则会在北美秋季的硬地赛场正式开打,去年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那里捞了大把的积分,纳达尔则仅仅在辛辛那提打进第二轮、在美网打进十六强,要是今年能够有所提高的话,那西班牙人获得的分数将会是非常可观的。

  可以预见,在下半赛季,世界前三将会为年终第一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这也是男子网坛多年来没有出现过的局面。而作为年终大师杯的举办地,上海也许将会有机会亲眼目睹这场三国演义的最终决战,这也无疑为末代的上海大师杯增添了更多的看点。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