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牛嫂目睹费德勒自信丧失殆尽 两人最是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巴黎当地时间6月8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收官日。费德勒VS纳达尔--今年罗兰-加洛斯最后的至尊压轴大战,结果比赛从一开局就显得毫无悬念,红土魔王纳达尔以3-0横扫费德勒,连续第四年捧杯法网,终于追平了名宿比约-博格的记录,并且把罗兰-加洛斯不败战绩继续延续。以下是比赛中的花絮:

  费德勒--天王已无昔日神采

  在现役球员中,没有人可以攀比天王的大满贯决赛经验,不过经历了惨淡了08赛季前半段之后,天王今天一进场,就显得有些紧张。面部表情僵硬,而动作更是放不开,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费德勒一上来就被破发,这几乎是在费德勒从前的比赛中罕见的。

  首盘比赛进行之中,费德勒开始尝试各种打法,不过当费德勒不断尝试网前小球时,却一度连续被纳达尔识破果断穿越,明显可以看到费德勒的垂头丧气。而当比赛进行到后半程,费德勒几乎败局已定时,天王也进入了常人的轨迹--表情迷茫,眼神迷离,出手不果断,完全无法判断下一球应该采用哪一项技战术可以攻破纳达尔铁一般的防守。最终,天王几乎信心被击溃,半放弃状态的打法也让他最后吃了个鸭蛋。

  比过比赛中段,也出现过费德勒灵光乍现的时候,第二盘中间,他终于破了纳达尔的一个发球局,此时天王的神色略显轻松,上网也开始打得果断,而连续的多拍的反应力也渐渐有了起色,只可惜,天王这样的状态并没有维持多久。

  纳达尔--红土红魔依旧面不改色

  西班牙卫冕冠军的神色从头至尾都没有多大改变,很严肃很坚定。尽管他一上来就破发了天王的发球局,不过还是不能从纳达尔的表情中读出什么。

  面对费德勒一直采用的上网战术,以及多尝试大角度调动,但纳达尔似乎早已对费德勒的下一拍了如指掌,打得非常轻松,他的正手几乎到了随性所欲的地步,而他的每一次正手抽击都也显得非常收放自如。

  有趣的是,纳达尔即便拿下了冠军点,他也没有采用他惯常的倒地庆祝,可能是纳达尔对于球王好友的尊重,当然也可能是由于这样的轻松超乎想象,纳达尔找不到庆祝的理由。

  米尔卡--神情一波三折,最终黯然失色

  牛嫂每次观看费德勒的比赛总是显得非常气定神闲,不过这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如今米尔卡成了球场上最紧张的人--已经不得不借助外力(口香糖)来帮忙了。在费德勒打出一个小高潮时,米尔卡的神色终于轻松了一些,她甚至开始和旁边的人聊了几句,还帮费德勒振臂欢呼。不过最终,这些美妙的时刻很短暂,最终米尔卡黯然失色,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费德勒。

  博格+伊格拉斯--最尴尬的两人组

  当纳达尔拿下冠军点时,伊格拉斯的表情--仰头望天,他或许在想从此和费德勒说拜拜了,而明年也没有合作机会了。费德勒今天一直采用的是上网战术,但却似乎并不奏效,而何塞的神情也随之变化,当费德勒拿下上网球时,他气定神闲,而当小球被纳达尔穿越时,他只得两手托腮,尴尬之情可想而知。

  而对于博格,他在赛前刚刚改口支持费德勒并且陈列了一大推理由。不过比赛的进程和他的预测截然相反,而博格的神情从疑惑到为费德勒揪心,而最后站在费德勒身旁时,几乎有些对不住天王的感觉。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